“富稷春大米”让小村庄富了起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79975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富稷春大米”让小村庄富了起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79975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富稷春大米”让小村庄富了起来

——记长岭县三十号乡五撮村第一书记丛大利

2019-01-14 14:1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17年6月,现任长春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团委书记丛大利被省委组织部选派到五撮村担任第一书记。

  驻村工作期间,丛大利始终牢记组织的重托,从扶贫长远发展目标考虑,依托五撮村自然优势资源,创新开展品牌扶贫模式,组织五撮村党员干部成立了松原市长建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申请了《食品生产许可证》,在国家工商总局注册了“富稷春”商标,使五撮村在2017年底实现整村脱贫摘帽,贫困人口年均增收1500元。丛大利代言的富稷春弱碱大米、小米,营养丰富,味道绵香。

  为了尽快让五撮村脱贫,他以松原市长建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为基础,全力增加贫困户收入。合作社生产加工及用人一律雇用贫困户成员,一年来雇用工人开支17.42万元,合作社分红15.1万元,极大地增加了全村贫困户的收入,为全村整体脱贫做出了贡献。

  同时,与县直部门大力开展庭院经济。依据县里的补贴政策,从五撮村广大贫困户的实际出发,长建合作社与县直包保部门———县交通局共同开展有机食葵庭院经济种植,长建合作社提供价值3万元的葵花籽和2.4万元熊蜂。通过种植,广大贫困户共获得补贴资金19万元,户均增收约1500元。

  此外,创造性地开展“两季”种植。开展“小冰麦+马铃薯”复种模式,经过实践,取得良好成效,计划大面积种植。

  第一书记代言产品:

  富稷春大米、小米均产于长岭县三十号乡五撮村。白碱地、黑沙土、弱碱水,孕育出的碱稻子,米粒洁白饱满,含水率低,易于存储,是绿色餐桌的首选;轻碱土、沙流地培育出的弱碱小米,颗颗金黄、粒粒圆润,小米煮粥,汤色金黄,粥油丰富,味道绵香,米粒软滑。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