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夜查货车违法 5分钟连查两辆超载货车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79992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交警夜查货车违法 5分钟连查两辆超载货车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79992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交警夜查货车违法 5分钟连查两辆超载货车

全省交警部门紧抓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大力整治货车严重超载交通违法行为

2019-01-14 15:1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临近年关,客货运输高峰、冬季赶工高峰、多拉快跑交通违法高峰来临,为进一步落实“百日安全行动”工作部署,吉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组织全省交警部门积极配合交通运输部门落实货车联合执法机制,抓住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大力整治货车严重超载等突出问题,加大对车辆运输车的执法检查力度,遏制大货车超限超载、超速、改型改造、货物洒落等违法行为,及时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和避免因货车违法而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全省交警部门在货运车辆主要行经路段、路口设立临时检查点,对工程车、渣土车、砂石运输车超限超载、飘洒、不盖篷布、无牌无证等严重违法行为进行依法严处。近日,长春、高速民警在行动中分别查获货车超载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货车超载后转向沉重,离心力增加,影响汽车操纵性能,延长制动距离甚至导致制动失灵。超载货车在转弯时离心力远高于正常货车,极易发生侧翻,请合法合规行驶,安全你我他。

  交警夜查货车违法,5分钟连查两辆超载货车!

  1月6日21时许,长春交警支队宽城大队民警在青年路与北四环城路交会处执勤时,发现沿北四环路由东向西行驶的吉C****6号大型货车有超载嫌疑。经查,这辆大型货车超过车辆登记核定载质量50%以上。5分钟后,执勤民警在此地点又发现一辆吉C****8号大型货车有超载嫌疑。经查,这辆大型货车也超过车辆登记核定载质量超50%以上。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因驾驶货车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50%以上,这两辆大型货车驾驶员都被处以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联合治超为平安,内藏玄机惊呆众人

  为进一步整治重型货车超限、超载乱象,近期,吉林省高速公路公安局延吉分局联合高管路政部门和地方路政执法局开展了整治运输车辆超载联合执法专项整治行动。在整治行动期间,站口执勤民警通过查车发现,有三辆超载拉煤车吉H79666、吉H63131、吉H93956,通过检查过道费票据发现三辆车都存在超载现象。在依法暂扣三辆超载大货车后,经过称重检斤,三台车吉H79666、吉H63131、吉H93956全部实施驾驶货车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50%的严重违法行为。随后,民警责令其卸货转载,消除隐患后,民警对三辆车的驾驶员进行了教育,并告知其货车超载上高速的危害。

  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分别对刘某、郜某、周某三人处以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