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5日
1月14日,省委召开新闻界座谈会。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与中央、境外涉外新闻单位驻吉机构及省直主要新闻单位负责同志欢聚一堂,回顾过去一年的新闻宣传工作,展望新一年的新闻事业发展,共话为新时代吉林振兴新征程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1月1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主持召开省政府2019年第1次常务会议,总结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研究制定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等工作。会议讨论并通过《关于吉林省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意见》《吉林省推进节能标准化工作实施方案》《吉林省中西部农田防护林网修复完善工程实施方案》,决定按程序上报或印发。
14日9时,长春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省宾馆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条战线、各行各业的451名人大代表肩负使命与重托,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为长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奋力谱写新篇章。
连续五次下调后,国内汽油、柴油价格将上调。记者获悉,14日24时发改委将分别上调汽、柴油零限价,折合每升92号汽油上调0.08元;95号汽油每升上调0.09元;0号柴油上调0.09元。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多花4元。
1月11日10时许,长春市儿童医院来了一位20个月的小患者,家长反映孩子这几天不爱吃东西、低热,情绪也没以前好,随后,孩子爸爸提出想顺便再做个检查,“姐姐在家玩磁力珠,最近我们发现少了几个,问哪去了,妹妹指自己的嘴。所以想拍个片,看她到底吃没吃磁力珠。”爸爸说。当日下午3点半到4点,为患者实施全麻,通过胃镜,发现胃里有2个磁力珠,而其中一个在胃壁上嵌着,已经穿孔。最终取出8个磁力珠。
地铁1号线和2号线建成之后,长春地铁6号线和7号线也将在2019年正式开工啦。在1月14日下午召开的2019年长春市“两会”新闻发布会上,长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路透露了一系列的好消息。
中国吉林网从长春市就业服务局获悉:为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集中帮扶各类就业困难人员和残疾失业人员就业创业,长春市人社局、长春市残联,净月区人社局于2019年1月16日下午13点30分,在中国长春人力资源产业园二楼举办就业援助月招聘会,本次招聘会主题为“就业帮扶,真情相助,不让一个困难群众掉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