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南森林公安救助一只东方白鹳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280085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辉南森林公安救助一只东方白鹳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280085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辉南森林公安救助一只东方白鹳

2019-01-15 17:5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辉南森林公安分局民警在踏查巡护过程中,救助一只东方白鹳,并交由长春市东北虎园进行救治。

  1月13日14时许,辉南森林公安分局石道河派出所民警在辖区踏查巡护时,发现路边有一只受伤的大鸟。经民警进一步检查,发现该鸟右眼模糊,身上长有寄生虫,生命迹象微弱。随即,民警立刻联系到辉南林业局相关部门,经其解答,此鸟为东方白鹳,全球仅有3000只,较为稀少,该鸟可能是迁徙的候鸟因体弱无法飞往越冬栖息地,导致其迁徙的途中落到此地。

123.png

  对此,辉南森林公安分局党委高度重视,分局政委周洋作出指示,一定要全力救助东方白鹳!由于辉南林区夜晚已达零下20多摄氏度,河面结有冰层,猜测这只东方白鹳已许久没有进食,随时可能有危险,而当地又没有鸟类救助条件。于是,周洋政委立即与长春市东北虎园沟通联系,并由石道河派出所民警连夜驱车将东方白鹳送往救助。

  目前,该东方白鹳已获得东北虎园专业人员的悉心照料,其生命体征逐渐恢复,待春天后评估东方白鹳的野外生存能力,再将其放飞,回归自然。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