缉查布控“慧眼”追踪 多辆假牌套牌假证车辆“现原形”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80169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缉查布控“慧眼”追踪 多辆假牌套牌假证车辆“现原形”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8016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缉查布控“慧眼”追踪 多辆假牌套牌假证车辆“现原形”

2019-01-16 15:2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开展“百日安全行动”,全面清理各类涉牌涉证交通违法潜在隐患,吉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组织全省交警部门不断加大缉查布控力度与密度,充分依托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强大功能,组织专人进一步深度分析研判,依托交通管理数据资源,用分析研判成果和缉查布控系统,依托执法站、公路卡口、收费站、服务区就近处警,实施精准拦截、精准打击,同时,强化源头把关,细化工作措施,注意在办理交管业务中发现,不断扩大战果,确保取得实效,从源头上有效预防和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实现对重点车辆、重点违法行为的精准打击,有效提升缉查布控实战能力。

  近日,长春、通化、白山民警在行动中查获分别查获假牌套牌假证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交警精准研判,精确打击!连续查处“套牌”交通违法

  1月9日,白山支队长白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通过缉查布控系统成功查处一起“套牌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当天,长白交警大队马鹿沟中队路面执勤民警接大队指挥中心指令,一车牌号为吉F615**轻型普通货车涉嫌“套牌”,被缉查布控系统预警。接到预警后,民警立即通过指挥中心提供的电子监控拍下的行车轨迹对车辆可能行径路段进行巡逻盘查,最终在某小区停车场查获嫌疑车辆。经核查,当事人张某驾驶车辆涉嫌套牌,民警随即暂扣其机动车,并进行进一步处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号牌的,罚款5000元,驾驶证记12分,收缴非法牌证。

  假牌货车驾驶员心存侥幸,却难逃民警法眼

  “百日安全行动”以来,通化全市交警部门集中严厉打击假牌、套牌、假证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2018年12月13日,缉查布控系统预警:一辆车牌号为黑F88646的大型货车为套牌车辆。二道江交警大队立即出警,民警李浩文、辅警陈景辉在二道江长胜村加油站路口处将嫌疑人吴某当场查获,并将人员和车辆带回二道江交警大队进行调查。经调查,吴某行为属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行驶证(黑F88646)和套用其他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驾驶人吴某对伪造、变造机动车行驶证和套用其他机动车号牌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对调查结果无异议。吴某因涉嫌伪造、变造机动车行驶证和套牌的交通违法行为被处以记24分、罚款一万元并处行政拘留5日的行政处罚。

  男子驾车上路被查,原以为只是未年检,谁成想已报废?

  1月6日14时许,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莲花山大队民警接到集成指挥平台预警,在长吉南线发现一辆车号为吉AA46**的报废车由西向东行驶过泉眼大街路口,立即通知蒋家广场水源地检查站民警沿途检查。14时36分,民警成功发现目标车辆。通过对驾驶人提供的行车证进行网上查询,发现该车已达报废标准。面对交警的询问,该车驾驶员赵某称,该车是其抵债抵来的,原本以为只是逾期未检验,根本不知道是报废车。当天因家里人过生日,他便开着这辆车从长春赶回奢岭为家人庆生。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赵某因驾驶达到报废标准的车辆上路,被处以罚款2000元、吊销驾驶证的处罚,他所驾驶的车辆也被扣留。

  男子听人说补办行驶证很麻烦,弄假的很方便,结果……

  1月7日14时许,长春支队德惠市交警大队二楼违章处理室来了一名驾驶员,他打算处理违法记录。窗口工作人员发现张某某出示的吉J546**号车辆的行驶证疑似伪造,立即将情况上报秩序中队领导。赶来的民警将该人控制起来,经了解,驾驶员张某一个月以前在德惠市哈拉哈镇一家汽车修理部购入一辆捷达牌轿车,当时手续齐全。半个月前,张某不慎将该车的行驶证弄丢了,听朋友赵某说补办行驶证非常麻烦,还说有渠道可以帮助张某制作假的行驶证。于是,驾驶员张某支付给赵某200元,让其帮忙购买了一个假的行驶证。之后的一段时间,张某一直使用假行驶证驾驶机动车,直至被公安机关查获。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张某因使用伪造机动车行驶证,被处以罚款5000元,驾驶证记12分,行政拘留3日的处罚。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图片由交警提供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