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8日
1月1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主持召开省政府2019年第2次常务会议,研究制定扩大开放100项政策措施等工作。会议讨论并通过《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对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进一步加大激励支持力度的通知>精神的工作方案》《吉林省扩大开放100项政策措施》《关于支持特色小镇和特色小城镇建设的若干政策》《吉林省加快特色产业小镇创建的实施方案》《关于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发展现代畜牧业的意见》《关于加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促进全面质量管理的实施意见》《关于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的意见》等,决定按程序上报或印发。
17日上午,长春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闭幕会前举行了第三次全体会议。出席会议的452名代表,以按表决器的方式,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吕凝同志、王铁茗同志辞去长春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职务请求的决定、关于接受吴强同志辞去长春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秘书长职务请求的决定;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代表们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补选刘忻为长春市市长,补选祝永安、史长友为长春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补选李成员为长春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
1月17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召开发布会,就全省冬季“百日安全行动”阶段性工作成果进行了发布。按照公安部交管局统一部署和要求,从2018年10月26日开始,全省各级公安交警部门集中开展了冬季“百日安全行动”,目前活动已接进尾声,通过全省各级公安交警部门的共同努力,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截至目前,全省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未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大幅下降,全省交通事故死亡295人,同比减少151人,下降33.86%。
民营企业中的外省员工考取机动车驾驶证需要居住证,而办理居住证需要六个月的时间,没有居住证既不能办理车辆相关业务,也不能报考驾校,严重影响大家的生活。为了解决这一难题,进一步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助推吉林经济全面振兴,吉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实行了一项新政,持有居住证领取凭证的民营企业外省籍员工可以报考驾校,不再需要六个月的等待时间。
1月15日10时35分许,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朝阳大队第三网格区民警在新民广场执勤时,接到朝阳大队分指挥中心集成指挥平台报警,发现一辆吉A号牌的大客车逾期未检验仍上路行驶,民警立即设卡将其拦截并进行检查。检查过程中,民警发现该车年检已经超期,而且作为旅游客运车辆,此时车内满载着旅客。考虑到该车存在安全隐患,朝阳交警随即联系到该车所属的旅游客运企业,责令企业派出其他车辆将车内全部乘客转运,并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驾驶员张某开具道路交通管理行政强制措施凭证,并将该车暂扣。
近日,省高速公路公安局长春分局巡逻民警在巡逻时,发现一名疑似严重突发性心脏疾病的驾驶员,在征得本人及亲属的同意后,启动了航空医疗救援,原本救护车需要2小时的路途,直升机仅用时41分钟就成功将患者送达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