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团进京!7家吉林老字号将亮相“中华老字号故宫过大年展”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80388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组团进京!7家吉林老字号将亮相“中华老字号故宫过大年展”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80388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组团进京!7家吉林老字号将亮相“中华老字号故宫过大年展”

2019-01-21 07:3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弘扬传统文化,挖掘工匠精神,促进创新发展。

  21日,中国吉林网从吉林省商务厅获悉,通化山葡萄酒、四平李连贵熏肉大饼、长白山皇封参、八吉集团松花石、真不同熏酱系列、老韩头清真食品、吉林华兰德冰酒等7家老字号及吉字号传统品牌产品将于1月28日至2月10日,亮相故宫博物院“中华老字号故宫过大年展”。

  据了解,“中华老字号故宫过大年展”是故宫博物院举办的系列“故宫过大年”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由国家商务部、文化和旅游部、山东省人民政府支持,故宫博物院、山东省商务厅联合主办的一次创新性商旅文融合发展盛会。目的是探索老字号与故宫博物院创新融合,把老字号与故宫共有的厚重文化底蕴和追求完美的工匠精神融入到现代创意之中,助力老字号品牌创新性发展。选择在春节这个特殊时间段举办老字号进故宫活动,使宫庭文化与老字号民间传统文化交相辉映,既可以让游览故宫的游客了解故宫和老字号共有的历史底蕴,领略中华传统文化魅力,还可以让游客把各地老字号匠心之作带回家过年,增添游览和过年的乐趣。

  据吉林省商务厅有关负责人介绍,吉林省老字号产品和文化资源丰富,吉林省积极组织企业参与本次活动,旨在借助“中华老字号故宫过大年展”平台,销售吉林老字号产品,扩大吉林企业知名度,提升品牌影响力,进一步弘扬吉林老字号优秀文化,不断创造老字号品牌经济、文化价值,助推吉林老字号品牌创新发展。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