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1日
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吉林省人民政府印发的《中国(长春)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了我市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的总体目标、核心任务、发展格局、工作举措和保障措施等内容,提出把长春建设成为具有“一带一路”特色的东北亚跨境电商核心节点城市。《方案》提出,我市当前核心任务是建设“三大平台、七大体系”,即线上综合服务、线下综合园区、跨境电商双创“三大平台”;信息共享、金融服务、智能物流、电商信用、质量安全、统计监测和风险防控“七大体系”。今年,线上综合服务平台将启动建设...
2019年春运自1月21日起至3月1日止,为期40天,其中节前15天,节后25天。长春站预计发送旅客340万人,同比增20.3万人,增幅6%,日均8.5万人,同比增0.5万人。春节前客流主要以海南、福建、广东方向和短途及佳木斯等北部地区客流为主,在1月28日以后进入探亲客流高峰,预计每日运送10万人,高峰日为2月3日(腊月二十九)预计12万人。春节后主要以北京、上海、广州和三亚等进关长途客流为主,从2月8日进入返程高峰,持续15天左右,高峰日为2月11日(正月初七)预计11.5万人。
1月20日,为期40天的春运正式拉开序幕。春运期间,长春龙嘉国际机场T1、T2航站楼首次联合保障春运,预计运送旅客165万人次。春运期间,长春龙嘉国际机场预计执行航班1.14万架次,较去年同期增长8%,日均285架次;预计进出港旅客165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11.2%,日均旅客4.1万人次。预计客流高峰将出现在春节前后,即2月2日、3日和2月9日至11日。预计高峰日航班起降将超过285架次,旅客吞吐量将突破4.3万人次。
2019年春运自1月21日至3月1日,为期40天,其中节前15天、节后25天。记者从长春火车站了解到,长春站预计发送旅客340万人,同比增长20.3万人,增幅6%,日均8.5万人,同比增长0.5万人。长春站为满足出行旅客的需求,春运期间加开临客38列,主要方向是北京、哈尔滨、佳木斯、牡丹江、大连、通辽、榆树、白城、延吉等方向,其中到北京的始发临客4列,同时北京、上海虹桥、白城、珲春等方向的29列高铁动车组重联运行,保证春运期间运能充足。
一条条膘肥体壮、味道鲜美的查干湖鱼正在成为“网红”,远销大江南北。截至1月11日,今冬查干湖冬捕捕捞量已达252万斤,其中近七成是通过电商销售的。多个电商平台的大数据显示:网购查干湖鱼的城市中,北京、天津、上海、沈阳、深圳位列前五,黑吉辽三省的订单总和占全国17%,而北京占比则高达21%。河北、山东的小伙伴们也热衷品尝查干湖鱼,占全国订单总和11%。
1月18日,2019年首届“美丽长春 欢乐冰雪”趣味冰雕赛在长春公园落幕,来自哈尔滨鸿辉冰雪雕塑有限公司的作品《祥悦春城》荣获本次比赛的特等奖。中国吉林网了解到,本届比赛的全部参赛作品将一直在长春公园“千米花径”环湖路上展出,供游客拍照、欣赏。这些精美的冰雕作品为长春公园“冰雪香飘誉春城 筑梦时代启新程”冰灯展增添了新的亮点,也为春城冰雪旅游文化产业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近日,有网友在人民大街与北安路交会处看到了这样一幕。一位交警正扶着一位耄耋老人过马路。在过马路的过程中,交警一边配合着老人的节奏慢走,一边和老人说着什么。扶老人过马路的交警是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宽城大队二中队民警武强,1994年参加工作。当时他正在人民大街与北安路交会处执勤,看到这位老人要独自一人过马路,武强看到老人家拄着拐棍,路上车辆非常多,他担心老人过马路有危险,便赶紧跑过去扶老人过马路。
1月20日14时许,吉林高速公安松原分局辖区珲乌高速公路683公里处一辆满载36头猪的货车在高速公路上侧翻,造成这些猪逃出车外。接到报警后,松原分局巡逻民警立即到达现场,由于猪数量较多,民警在做好安全防护和提示后,立即与查干湖路政的工作人员合力将这些猪赶到规范区域,并用警车联合路政车辆将其“圏”了起来,在及时保证通行秩序畅通的前提下,有效挽回车主的经济损失。一直忙活到晚上20时许,才将猪赶上了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