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联动 合力出击——长春市教育局启动寒假专治行动检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80434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区联动 合力出击——长春市教育局启动寒假专治行动检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80434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市区联动 合力出击——长春市教育局启动寒假专治行动检查

2019-01-21 12:2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贯彻落实国家教育部师德师风全国视频会议精神,按照长春市政府“肃行风,转作风,提能力”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面推进2019年寒假治理在职教师乱办班乱补课专项行动,1月17日,长春市教育局相关处室与朝阳区教育局共同对朝阳区管内的办学机构进行了联合检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了位于湖宁路与人民大街交会处的凡诺、天宇等民办教育培训机构,没有发现在职教师在上课,一些教室有学生在自习。检查小组通过此次检查表明了市、区两级教育部门对民办教育机构聘请在职教师上课的“零容忍”态度。 

  随后检查组来到了位于省实验中学附近的一栋小楼,进入二楼就发现有多间教室,此时正有几名学生在上自习。经查,此处没有办学资质,是一所黑班,市教育局责成朝阳区教育局依据相关规定对该黑班下达《责令停止办学通知书》,进行彻底整改。

  下一步,长春市教育局和各县(市)区教育局将在寒假期间对全市的办学机构进行不定期的检查,并对中小学教师乱办班乱补课典型案例进行通报,希望广大教师洁身自好,守住底线,不碰红线。市教育局在查处在职教师有偿补课上坚持“零容忍”的态度,按照寒假专治行动工作部署会的要求,充分发挥属地管理作用,落实各级职责要求,保持节奏不变,力度不减,坚决遏制在职教师违规办班、违规补课,一旦发现违规违纪行为,将按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周守海

  (图片来源于长春市教育局)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