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冬季农博会23日启幕 年货大集上千种绿色产品放心购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80516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第十届冬季农博会23日启幕 年货大集上千种绿色产品放心购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80516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第十届冬季农博会23日启幕 年货大集上千种绿色产品放心购

2019-01-22 11:5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第十届吉林(长春)冬季农业博览会将于1月23日至2月11日(2月4日农历大年三十休会)在长春农业博览园举办,在展会上,游客可以看到各类冬季蔬菜生产模式、丰富多样的花卉、上千种中高档特产年货、开展期间现场活动不断,不光参观,还能够买到各种年货、花卉与观赏鱼类,过大年的体验感更强,22日上午,冬季农博组委会组织了媒体开放日,提前带您探营冬季农博会。

  以“农”为本 突出四大特点

  本届展会主要开放农博园外展场区域,包括6万平方米智能连栋温室、植物展区5栋现代化观光温室,展示面积20万平方米。突出农业科技与冰雪旅游相结合,突出“年味儿”特色与年俗文化相融合,以“质量、品牌、新春、祥和”为主题,以“发展设施农业、打造冬季绿色、弘扬年俗文化、营造节庆氛围”为目的。

  本届展会总体情况与历届相比有四个突出特点:展会以“农”为本,秉承高质量发展理念为农业科技护航;节庆氛围更加浓郁,体现观众互动性和十足的年味儿特色;内容更加丰富,既满足广大市民需求,又满足广大农民需求;管理服务更加周到,突出以人为本,服务民生。

  长春农业博览园主任、党总支书记张晖表示,本届冬季农博会管理服务工作正在逐步落实细节,为了让市民朋友逛展出行更加方便,本届农博会将为自驾出行的游客提供5万平方米的免费停车场,同时从轻轨农博园站到农博园展区及园区内南北设有调流的“接驳车”。在园区内还设有便民服务处,免费提供饮用水、婴儿车、轮椅、拐杖等设施,为观展群众提供便利。

  渔馆主打互动牌:“鱼你同乐”

  设在6万平方米连栋智能温室内占地6400平方米的渔业展馆将展示各类淡水、海水养殖鱼、观赏鱼、水母品种及趣味海洋动物和经济性、观赏性较好的爬行动物品种。占地5000平方米的珍禽园在冬季首次开放,主要展示孔雀、鹦鹉等40多种、500余只经济价值、观赏价值较高的经济动物品种。

  据渔馆的负责人张莹莹介绍,本届展会渔馆主打“互动牌”,给市民朋友提供一个嬉戏娱乐的场所,增加人们的快乐感。张莹莹说,今年渔馆设计一个主题活动叫“鱼你同乐”,游客可以在不同的时间段,按照工作人员的安排来喂食各种鱼。比如吃奶鱼,游客可以带小孩子拿奶瓶喂鱼,通过喂鱼,既能培养孩子们的动手能力,还能让他们更有爱心。

  本届冬季农博会在种植展示方面实现先进作物品种、栽培技术和设施设备的集成配套,融合观光农业、创意农业内容,集示范性、观赏性、科普性于一体,精心打造一座现代化的绿色蔬菜园。

  6万平方米温室的基质栽培区种植番茄、叶菜等优质品种,展示示范水肥一体化、农业物联网、植物生长灯、多功能植保机等应用技术;营养液栽培区展示鱼菜共生、立体栽培、棱柱雾培等无土栽培新模式、新技术;植物工厂多种LED灯源补光示范,全程环境控制自动化;不加温温室及室内种植模式,冬季再次展示实地实用效果;鲜切花园五彩缤纷,热带果树琳琅满目,世界农业风情园尽显五大洲农业风情,新时代创意园、乡村振兴主题园突出时代特征。

  各种现代农业发展模式、先进技术集中展示,让农民学习借鉴冬季农业生产技能。目前,农博园里的各种作物长势良好,展会期间,观众不仅可以观赏到盈盈新绿的蔬菜,现场见证新鲜果蔬采摘过程,还可以尽情挑选、购买绿色、安全、放心的农博园特产蔬菜,让人们在春节期间买到放心菜、精品菜。

  年货大集展销上千种产品:绿色优质

  在6万平方米温室内设置6400平方米的年货大集展销厅,展示展销传统年货、山珍野味、名酒名茶、根雕藤艺、饰品玩具等上千种绿色优质特色农产品、食品、工艺品、轻工产品;200延米温室中路美食展销区,各类美食小吃应有尽有;手工艺集市让观众体验技巧与唯美的视觉盛宴。

  在室外种植区,还设置了精准扶贫特色农产品展销区,展示宣传推介扶贫县重点扶贫项目。所有参展产品都严把质量关,让观众买到安全放心的年货。此外,在4号展厅开设了农博农资大世界,引导农民科技增收致富,为农民备春耕生产提供服务。

  本届展会还在6万平方米温室展销厅中设置1500平方米的年宵花卉展区,围绕“花卉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更加贴近市民、贴近生活。引进和展示展销大花蕙兰、蝴蝶兰、多肉小盆栽、发财树、龙血树等200多个物美价廉的花卉和绿植新品种,约1.2万株。

  丰富多彩的演出大饱眼福

  为突出喜庆祥和的节日特点,冬季农博会组委会还安排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邀请吉林省著名二人转演员、歌手、主持人、长春市著名民族乐团、文艺单位及街道、社区文艺团体登台献艺,秧歌、歌舞、戏曲、民乐、魔术、杂技等节目层出不穷,让观众大饱眼福,营造人人参与农博会的现场氛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摄影 于洋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