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法培训教师从业资格混乱! 政协委员这个建议为行业症结破题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80718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书法培训教师从业资格混乱! 政协委员这个建议为行业症结破题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80718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书法培训教师从业资格混乱! 政协委员这个建议为行业症结破题

2019-01-24 18:1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随着培训类目的不断增多,越来越多的父母开始把孩子送到书法班学习,想让孩子写得一手好字。然而,时间长了部分家长却发现,市面上有些书法培训学校、书法培训班“实力”有待观察,教师队伍不咋靠谱……

  “‘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的汉字书写的历史地位也得到空前的重视,全国各地书法培训学校、书法培训班如雨后春笋般蓬勃发展,如何规范庞大的书法教师队伍,保证书法教学质量就成了当前书法专业组织和教育部门应该解决的事情。”24日,省政协委员吴峰在接受中国吉林网采访时就对规范书法教师队伍,给出个人建议。

省政协委员吴峰

  书法培训行业的症结严重阻碍这个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吴峰对此也梳理出行业存在的三大问题。

  首先,书法教师普遍专业水平偏低。很多教师不会写毛笔书法,达不到专业书法教师水平。有的只学了几天硬笔书法就开班授课,达不到传道、授业、解惑的从业标准,误人子弟。

  其次,书法教师普遍文化底蕴不高,书法艺术是中华几千年传统文化的瑰宝,它集汉字书写技法、书法发展史、古文字研究等于一体。书法教师必须要具备专业的综合素质,方能胜任。

  最后,书法教师从业资格混乱,没有标准,家长不了解,很容易落入“江湖游医”‘’书法速成班‘’的骗局,不仅浪费钱财还浪费了孩子们宝贵的学习时间,最后学无所成。当前最有实用价值的是硬笔书法,书法教师的从业资格证书发放单位良莠不齐。

  有了问题,就得有解决办法。

  “我省最权威的硬笔书法组织是吉林省硬笔书法家协会,呼吁社会书法教学的老师们多参加书法专业培训,多参与省内书法作品展览和比赛,提升书法专业创作水平。”吴峰建议开展书法专业教师资格培训,持证上岗,这样就避免了学生家长不懂、有病乱投医的尴尬处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文/摄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