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言“话”两会 吉林省红领巾小记者亮相“两会直播间”!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280721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童言“话”两会 吉林省红领巾小记者亮相“两会直播间”!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28072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童言“话”两会 吉林省红领巾小记者亮相“两会直播间”!

2019-01-24 20:5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19年吉林省“两会”将于1月25日—30日在长春市召开。

  1月24日,由吉林发布、中国吉林网、吉林省人民政府网联合推出的2019吉林“两会”直播间正式开播!

  首场直播中,省政协委员、洮南市政协副主席张晓梅,省政协委员、白城市工商联主席王金利聚焦吉林省营商环境,围绕自身提案等在线与网民互动交流。与此同时,吉林省红领巾小记者张文青、郭丁睿也亮相直播间。

  走进直播间,小记者异常兴奋,纷纷表示有问题想问两位委员。红领巾小记者张文青问道:“委员您好,您能和我们青少年说说,究竟何为营商环境吗?”红领巾小记者郭丁睿的问题是:“我们省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意义是什么?”张晓梅与王金利两位委员,对小记者的提问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对小记者的提问作出了深入浅出的回答。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意义,应该是培育和催生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力,也是扩大就业,实现富民的一个根本举措,激发全社会创新潜能和创业活力的有效途径。通过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也可大幅度增加有效供给,增加微观经济活力。同时,在扩大就业增加居民收入上,体现的就更明显。也加速一些新兴产业的发展,有利促进社会纵向流动和公平竞争,是经济发展的新引擎、新动力。”张晓梅委员回答。

  王金利委员回答了张文青的问题:“营商环境,是指伴随企业活动整个过程的各种周围情况和条件的总和。是一个企业在一个地方生存发展的软环境,但体现的是硬实力。包括政策环境、政务环境、社会环境、法治环境。”

  直播结束后,两位委员更是深情地表示,希望等两位小记者长大后,能继续把营商环境做好,为家乡作一份贡献。

  1月25日18时,2019年吉林省“两会”直播间将进行第2场直播。

  到时候会有哪两位红领巾小记者走进直播间?

  让我们敬请关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丁隽 摄影 张秋磊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