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举行首届幸福杯社区风采秀春节晚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280721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举行首届幸福杯社区风采秀春节晚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280721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举行首届幸福杯社区风采秀春节晚会

2019-01-24 22: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24日晚,吉林省首届幸福杯社区风采秀春节晚会在吉林电视台举行。吉林省政府副秘书长李继东,省民政厅厅长乔恒等出席晚会并颁奖。

  为了顺应人民群众对幸福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吉林省民政厅从2017年启动了“幸福社区工程”。积极推进幸福社区示范建设。目前,51个市、县(区)制定了幸福社区建设实施方案。在17个县(市、区)开展幸福社区建设示范活动,各地按照不低于社区总数10%同步推进。建设农村社区2190个,累计达到7534个,占全省村总数的80.6%。全面启动幸福杯社区风采秀活动。

  “健康生活·悦动吉林”幸福杯社区风采秀活动启动后,先后在长春市绿园区、宽城区、二道区、双阳区、南关区和延吉市等地举办了6场社区风采秀文艺展演,先后有628个社区的12000多名群众文艺骨干登台表演。此次晚会表演的13个节目就是从653个文艺节目中遴选出来的优秀作品。

  晚会在欢快的歌舞声中拉开了序幕。来自长春市和吉林市的社区文艺爱好者表演的歌伴舞《幸福小康》,生动抒发了人民群众过上幸福美好生活的喜悦之情。舞蹈大串烧《欢喜年年》、小提琴演奏《龙的传人》、器乐合奏《古韵吉林随想曲》,既有精妙绝伦的传统乐器展示,又有东北风情的曼妙舞姿表演,引得观众连声叫好。歌曲大串烧《我们的四十年》,通过对五首歌曲的创新编排,让观众从中感受到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吉林大地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模特舞蹈《永恒之时》和大合唱《幸福阳光》,场面宏大、演员众多,充分展现了我省实施“幸福养老工程”后广大老年人的精神风貌。小品《社区百事帮》、快板舞《社区情中国梦》、大合唱《我宣誓》和男声独唱《为人民服务》,表达了全省广大社区工作者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建设幸福社区、建设美好吉林、同心共筑中国梦而拼搏奋斗的决心和意志。

  南关区长通街道龙兴社区党支部书记陆亚兰接受中国吉林网采访时表示,参加首次社区春晚心情特别激动,平时在社区彩排的节目能走上这么大的舞台无比欣喜,也是对社区工作的认可和肯定,提前祝全省人民新春快乐。

  全国时代楷模、全国先进工作者吴亚琴接受中国吉林网采访时表示,吉林省是富有人情味的城市,生活在这里人们很幸福,更需要有文化提升的渠道,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希望我们的社区活动能够成为提升吉林省文化氛围的一个重要渠道。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盈 摄影 王涛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