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新闻发布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80791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新闻发布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80791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新闻发布会

2019-01-25 17:1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25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在省宾馆举行新闻发布会。会议副秘书长于谦介绍,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全部就绪,会议将于1月26日至30日在长春举行。

  于谦介绍,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在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省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为开好这次会议,省人大常委会从去年11月就开始筹备,目前,依照法定程序需审议和决定的会议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全部就绪。

  这次会议的指导思想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按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二次、三次、四次全会的部署要求,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全面完成会议各项任务,把会议开成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激励和鼓舞全省各族人民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为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而努力奋斗!

  具体日程安排为:1月26日上午9时会议开幕,听取政府工作报告;1月26日下午至27日下午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1月28日上午9时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下午2时30分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听取省法院工作报告、省检察院工作报告,会后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法院工作报告、省检察院工作报告,酝酿候选人名单草案;1月30日下午,大会进行选举,新当选人员进行宪法宣誓,表决各项决议草案,会议闭幕。

  省委宣传部和会议秘书处宣传组希望参加会议报道的各位记者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认真负责的态度做好本次会议的宣传报道工作,准确、及时、充分、深入地报道会议的各项活动,为会议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使全省人民能够及时全面地了解会议盛况。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小野/文 李煦/摄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