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言“话”两会 红领巾小记者提问了些啥?竟逗乐了直播间所有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280799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童言“话”两会 红领巾小记者提问了些啥?竟逗乐了直播间所有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28079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童言“话”两会 红领巾小记者提问了些啥?竟逗乐了直播间所有人

2019-01-25 22:4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5日晚上6点,由吉林发布、中国吉林网、吉林省人民政府网联合推出的2019吉林“两会”直播间如期和网友见面。本次我们邀请到了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张力,聚焦医疗卫生体制改革议题,在线与网民互动交流。

  在直播活动中,由共青团吉林省委、中国吉林网遴选的优秀“红领巾小记者”的提问环节也是格外吸引人眼球。两位小记者面带笑容,沉着冷静,她们也就自己所关心的问题向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张力进行提问,那么小记者们又提出了哪些问题呢?

  来自于吉林省第二实验学校的杨蕊祎首先提出问题,她表示:“平日里我们都会有一些不良习惯,这些习惯也会影响我们的健康,那么您认为我们应该去怎样克服这些不良习惯呢?”

  对于杨蕊祎的问题,张力主任也进行了反问:“通过你提问的这个问题啊,可以看出你对于健康问题是十分关心的,所以我也想问问你,你觉得你现在有哪些不良习惯呢?”

  对此杨蕊祎也坦言,自己平时睡觉时间比较晚,经常熬夜,而且她也非常喜欢玩手机。随后张力主任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对于睡觉晚的问题啊,我认为你首先应该养成一个良好的作息习惯,睡觉太晚的话,会影响你的睡眠质量,也会影响你第二天上课的质量。如果长时间睡眠质量不好的话,也会影响你的免疫力,比较容易生病。玩手机的话,一方面我们能从中获取很多信息,但是同时也应该掌握好‘度’,因为长时间沉迷于手机会影响学习,这个就需要靠自己的自制力了,同时也需要家长及时进行监督,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意识。”

  随后东北师大附中实验小学的焉羽翾也提出了自己的问题:“主任您好,我生病的时候,妈妈都会带我去医院看病,我发现有很多小朋友都害怕打针吃药,有什么方法能解决这个问题呢?”

  焉羽翾的问题可真是逗笑了直播间里的所有人,不过张力主任还是耐心地进行了讲解:“孩子害怕打针吃药这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如果真不想打针吃药,那么首先应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这就需要经常到户外进行锻炼,多吃水果蔬菜,提高免疫力。免疫力提高了,身体素质也就好了,自然而然就不会生病了,也不用打针吃药了。”

  直播的最后,张力主任也送给了两位小记者几本科普类书籍,主要是想让她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从而健康茁壮地成长。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周守海 贾子尧 摄影 王涛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