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刷委员们的朋友圈,看看他们都说了什么?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80813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刷刷委员们的朋友圈,看看他们都说了什么?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80813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刷刷委员们的朋友圈,看看他们都说了什么?

2019-01-26 17:4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刷刷委员们的朋友圈,看看他们都说了什么?

  如今,朋友圈里晒生活、晒幸福已经成为许多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是在今年的两会上,不少委员用朋友圈晒两会动态、提意见、与圈友互动,成为会议的一道新的风景线。

  政协吉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省政协委员们也是忙着奔波于各个会场,每天的工作都安排得满满当当。空闲之余,许多委员都会拿出手机来看一看,并不时把会议的相关信息和一些参会感受发布到了微信朋友圈。

  省政协委员张嘉良是吉林良智律师事务所主任,1月24日报到当天,他晒出一组到驻地报到的照片,并配文:“荣誉与使命同在,责任与担当共存!”

  张嘉良表示,发朋友圈是想跟亲朋好友来分享参会的心情。“这次参会有了更明确的方向,也更加树立起了自信,为吉林经济发展振兴以及下一步如何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都有很好的规划。”

  张嘉良今年带来的提案是《优化吉林营商环境 搭建诚信体系》。“我认为良好的营商环境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也是东北振兴、吉林发展的助推器。”对如何搭建诚信体系,他在提案中也提出了一些建议。

  也是在同一天,省政协委员丁肇勇也发了一条朋友圈。“准备开会了,邮件近期不能回复或转发。晒一下个人履职一年来的部分成绩,采用率才及格,今年继续努力!”

  原来报到那天,在领到资料的同时,他也收到了一份2018年省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统计及采用情况的“成绩单”。原来本届政协为了提高委员履职的责任感,推出一些对委员履职考核的量化指标。2018年他共提交了9条社情民意,其实成绩还不错,但在他眼里只是“及格”。

  而这样的举措更是激发了丁肇勇当好委员的热情。“今后要围绕大局多出精品,不打酱油,不做‘吃瓜’群众,而是真正沉下去做调研,为吉林的发展建言献策。”

  1月25日,在政协会开幕的当晚。委员台丽伟在朋友圈发了长长的一段文字,来表达她对省政协第十二届常委会报告的感受。

  “江泽林主席所做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吉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关于人民政协是党和国家一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树立一线意识、保持一线状态、锻造一线队伍,很受鼓舞和启迪!我感觉定位非常准确到位,找准了历史方位。”

  台丽伟表示,这样的精准定位给委员的工作和成长指明了方向。“作为政协委员我们必定要立足本职,深入基层,到一线的群众中去,通过实地踏查,交流沟通,取得详实全面的第一手资料,把百姓群众生活、工作中真正关心的问题和困难提出来,并帮助寻找解决渠道,力求建言落地,献策精准……我愿初心不改,争做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我愿牢记使命,一路前行,衣带渐宽终不悔!!!”

  中国吉林网多次在两会上采访台丽伟,对她有一定的了解,一直以来,她不仅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省政协委员冯堤的另外一个身份是长春市作家协会副主席。让我们看看他在朋友圈里怎么表达对“两会”的感受的。

  “两个报告(注:指政协常委员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汇成一股春水,清爽透彻,充满期待!在大处着眼的同时,更加注重具体问题的精准。我特别关注提案报告,政协真是对准了吉林的大事要事难事而精准地发力了,而且掷地有声!在当今状态下,我们的调研思维也更要转型升级,就是要眼睛向內,进入发掘和发现那些没有被关注和曾被遮盖的特质和优势!要深挖,要下气力!必有收获!比如吉林的雪长白山的雪,三年来呈现出井喷式的并且是持续发力,持续增长,而且还会更好!雪旅游给了吉林以激励,也给吉林的政协委员以启发以信心!只要加深研究发掘,只要展开深爱的情怀,发挥出委员的聪明才智,会有很好的发展资源等待开发,等待为新时代贡献力量!”

  看看,咱们作家的朋友圈就是不一样!快来点个赞吧!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艾灵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