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技能大赛烹饪(西餐)项目中国集训队在吉林结束第二轮集训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80825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世界技能大赛烹饪(西餐)项目中国集训队在吉林结束第二轮集训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80825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世界技能大赛烹饪(西餐)项目中国集训队在吉林结束第二轮集训

2019-01-27 14:4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21日—27日,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烹饪(西餐)项目中国集训队在吉林省工商技师学院进行了为期一周的第二阶段集训,进入该阶段的5名国家集训队员在专家及教练组的带领下顺利完成了集训任务。

新1.jpg

新.jpg

  本阶段考核内容分为ABC三个模块,分别需要选手制作金枪鱼甜菜青豆塔塔配鸡茸脆片、牛肉罗勒千层面、渔夫鳕鱼甜豆海鲜汤、香烤菠菜芝士牛柳卷配蔬菜红酒汁等菜品,要求选手在技术上注重厨房卫生操作国际标准、食材营养和处理食材等基本技能。

  1月25日,吉林省人社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何树峰一行来到吉林省工商技师学院看望正在集训的世赛选手和专家教练团队,学院院长郭晓海、院长助理刘利等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本阶段的集训情况。何树峰处长一行与烹饪(西餐)项目国训队专家组组长陈刚及专家组成员李双琦、陈海亮等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烹饪(西餐)项目的备赛情况,督导学院要做好全方位集训保障工作,为世赛助力。随后,何树峰处长一行走进集训基地,向正在备赛的世赛选手和教练们表达了关心和问候,祝福他们在世赛的舞台上取得优异的成绩。

  经过对集训基地的现场考察,何树峰处长对学院细致全面的世赛备赛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省人社厅会一如既往地关心、重视和支持学院的世赛工作,并预祝学院参赛选手在本届世赛选拔中取得更大突破。

  据悉,世界技能大赛烹饪(西餐)项目是世界技能大赛正式比赛项目,项目需要运用专业烹饪技能,依据比赛现场提供的设备和食材,按规定时间设计和完成制作菜肴。目前,我国烹饪(西餐)项目的5名选手正陆续在吉林基地、宁波基地、北京基地、重庆基地、上海基地进行本阶段的训练,将于3月上旬在上海完成5进1的最终考核。8月,冠军将奔赴俄罗斯喀山代表中国参加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华欣欣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