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和支持省内企事业单位采取年薪制等灵活方式柔性引才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80882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鼓励和支持省内企事业单位采取年薪制等灵活方式柔性引才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8088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扩大开放100项政策措施

鼓励和支持省内企事业单位采取年薪制等灵活方式柔性引才

2019-01-28 14:2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QQ图片20190128144908.jpg

04.jpg

吉林省人社厅厅长  吴兰

  与用人单位签订5年以上正式聘用合同的引进人才 安家补贴最高给予200万元

  人才是第一资源,是经济社会最核心最活跃的要素。加快吉林振兴,关键靠人。28日,中国吉林网在吉林省扩大开放100项政策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8年,我省制定实施了《中共吉林省委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激发人才活力支持人才创新创业的若干意见》(简称“人才18条政策”)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全省共引进人才18.68万人次,其中海外高层次人才292人,人才引进数量同比增加一倍。

  据介绍,我省新近推出扩大开放100项政策措施,涉及到人才工作共有4项。一是鼓励和支持省内企事业单位采取年薪制、协议工资制或项目工资等灵活方式柔性引才。目的是:着力提升了人才的获得感,让人才得到薪酬上的实惠。二是对与用人单位签订5年以上正式聘用合同的引进人才,按照不同层次类型给予200万元、120万元、60万元、30万元、3-10万元五类安家补贴。目的是:着力提升了人才的荣誉感和归属感,让人才安心扎根吉林。三是按照国内外顶尖人才、国家级领军人才意愿,安排其子女在人才所在地基础教育学校就读,按照企事业单位引进的部级领军人才、省级领军人才意愿,安排其子女在人才所在地任意一所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就读,由学校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负责统筹安排到相应学校。目的是:切实解决人才创新创业的后顾之忧,为人才安心工作提供保障。四是加大对重点支柱产业、优势产业和新兴产业创新创业人才的扶持力度,依据所承担的创新创业项目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综合评估情况,每年择优资助40人,每人资助20-50万元。目的是:为人才在吉林孵化成长、创新创业提供资金支持。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艾灵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