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注销“一站式完成” 时间再压缩一半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80885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企业注销“一站式完成” 时间再压缩一半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80885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企业注销“一站式完成” 时间再压缩一半

2019-01-28 15:0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QQ图片20190128144908.jpg

QQ图片20190128150903.jpg

吉林省市场监管厅副厅长 王淑英

  我省市场主体准入e窗通开通以来,企业开办越来越便利,但市场退出程序仍然比较繁琐,企业普遍反映“生得容易死得难”。同时,企业“注销难”也是形成僵尸企业的重要原因之一。

  28日,中国吉林网在吉林省扩大开放100项政策新闻发布会现场获悉,作为负责市场准入和退出的职能部门,省市场监管厅下一步将围绕企业“注销难”问题重点攻坚,在市场主体准入e窗通系统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今年3月底前建成市场主体退出e窗通系统,实现企业注销“一网办理”“一站式完成”,将企业注销时间再压缩一半,确保提速又提效。主要采取4个方面措施:一是大幅减少注销登记材料,进一步精简文书表格;二是企业注销成立清算组备案、登报发布债权人公告一律免费;三是将公告时间压缩一半;四是扩大简易注销范围,将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纳入简易注销范围,允许被终止简易注销的企业在符合条件后再次申请简易注销。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艾灵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