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步实现办税“零次跑” 开展容缺受理服务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80886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逐步实现办税“零次跑” 开展容缺受理服务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80886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扩大开放100项政策措施

逐步实现办税“零次跑” 开展容缺受理服务

2019-01-28 15:1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QQ图片20190128144908.jpg

image.png

国家税务总局吉林省税务局副巡视员 马世忠

  28日,中国吉林网在吉林省扩大开放100项政策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吉林省扩大开放100项政策措施》中,包括了含金量较高、纳税人比较关注、受益范围较广的12条税收政策措施,涉及增值税、企业所得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车辆购置税等减免税政策,这是推动“扩大开放”的重要举措。 税务部门将扛牢抓实减税降费的重大政治责任,及时的、动态的、最优化的跟进国家税收政策变化,确保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落实办税事项“只跑一次”改革服务事项,逐步实现办税“零次跑”; 开展容缺受理服务,允许各级办税服务厅先行受理,纳税人在一定期限内通过邮寄、传真、网上推送等方式补齐资料,或由税务干部上门核实的方式办结业务;加大税收优惠政策及各项服务举措宣传力度,确保政策宣传落实到位。

  据介绍,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1月17日出台《关于实施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的通知》,授权省级人民政府根据本地区实际情况以及宏观调控需要,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在50%幅度内减征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耕地占用税和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省政府1月21日即批准出台文件,按最高上限50%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使我省成为全国范围内第一个发布政策并且税收优惠幅度最高的省份。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艾灵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