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春节联欢晚会2月3日播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80943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春节联欢晚会2月3日播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80943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18支节目描绘逐梦路上的奔跑

长春市春节联欢晚会2月3日播出

2019-01-29 09:5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8日晚,在长春广播中心大剧场,奔跑在逐梦路上——2019长春市春节联欢晚会正式录制,18支节目,105分钟,以精彩的文艺表演重温长春人的在逐梦路上的奔跑。

1.jpg

  本台晚会由长春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长春广播电视台承办。将于2月3日(腊月二十九)19点35分在长春广播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

  经典与新锐碰撞,温暖与喜悦共情。19点整,开场舞《逐梦新时代》拉开晚会序幕,杂技、歌曲、京剧融为一体,为晚会打下欢庆温馨的基调。为了烹制一道独特的“文化年夜饭”,晚会导演团队围绕主题“奔跑在逐梦路上”,通过艺术手段呈现出我市过去一年来的发展变化。全新版京歌《盛世中华》便以京剧旋律加改革成果的独特搭配,将长春巨变浓缩于唱段之中,省戏曲剧院院长倪茂才介绍,“我们重新为老旋律填词,同时,融入了老生、花脸等不同行当,以传统文化表现举世瞩目的当下。”

2.jpg

  晚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除了歌舞、语言类节目,还有时尚的小提琴表演。著名表演艺术家张少博与百余名小朋友合作的《龙的传人》将表演与演奏相结合,带观众以独特的方式打开高雅艺术的大门。“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家乡的春晚,特意带来我心中份量最重的节目。”离家多年的张少博参加完春晚录制后,还将继续繁忙的世界巡演,而这支专门为家乡人改编的节目也是他为家乡父老送上的春节祝福。

  歌舞《想你的时候》《吉祥欢歌》,乐器表演《不忘初心》,相声《写对联》,歌曲《新贵妃醉酒》等精彩节目,李玉刚、千百惠、阿里郎、雷蕾等知名演员,在105分钟里共同讲述光阴的故事,向观众呈现一个开拓、奋进、振兴、和谐、幸福、美好的长春形象。

  本台春晚将于2月3日(腊月二十九)19点35分在长春广播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小野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