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两会”第三场新闻发布会 民生实事成为焦点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80958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两会”第三场新闻发布会 民生实事成为焦点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80958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省“两会”第三场新闻发布会 民生实事成为焦点

中国吉林网发布会现场就低保及农村养老问题提问

2019-01-29 13:2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29日10时,2019吉林省两会民生实事主题新闻发布会召开。作为本次省“两会”最后一场发布会,备受媒体关注。

  中国吉林网全媒体报道组早早进入现场等候,摄影、摄像“C位”Standby,为直播做好准备。

图片3.jpg

  “大家好!欢迎参加2019年吉林省‘两会’第三场新闻发布会……”10时整,主持本场发布会的吉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省政府新闻发言人张树斌,宣布发布会开始。

  现场,吉林省人社厅厅长吴兰,吉林省民政厅厅长乔恒,吉林省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张义,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战高峰,吉林省文旅厅副厅长金旭东详细介绍了吉林省民生实事有关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图片4.jpg

  作为提问媒体,中国吉林网本场发布会再次提问,问题聚焦低保及农村养老。

  “社会救助是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兜度性制度安排,党委政府关注、社会各界关切、人民群众关心。”吉林省民政厅厅长乔恒回答了中国吉林网的问题:“2019年,省民政厅将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措施,切实解决低保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让党和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一是深化农村低保专项治理。二是强化各级民政部门的监管责任。三是加强监管能力建设。四是强化失信惩戒。同时,结合扫黑除恶,对干扰、胁迫审核审批和打击报复经办人员的,将会同政法部门及时予以查处,为社会救助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接下来的时间里媒体格外活跃,教育、医疗卫生、就业等一系列问题被媒体抛出。

  “稳就业,是‘六稳’之首,就业稳则社会稳、人心稳。关于稳就业,2019年主要是加大五方面工作力度:一是加大创业扶持力度,二是加大就业援助力度,三是加大防范失业力度,四是加大转移就业力度,五是加大推动服务业发展力度。”

  “我省通过连续实施民生实事,夯实搭建了儿童近视防控的体系基础、社会基础和工作基础。下阶段,省卫生健康委将全面贯彻落实国家方案要求,推动儿童视力筛查从民生实事试点向普惠性制度转变,进一步加大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儿童保健服务内容、方法、流程等关键环节的规范,不断提高儿童眼保健工作质量。”

  “拟于2019年底实现全省农村文化小广场建设全覆盖。2019年,省文旅厅将完成515个小广场建设任务,并督促指导各县市出台农村文化小广场建设使用管理等相关制度,确保小广场建好、管好、用好,保证文化惠民项目持续发挥作用。”

  “2018年年底前,如期完成了冰雪运动特色学校教学设施设备配备任务,省财政安排1000万元专项资金,共支持项目学校221所,以县(市、区)统一采购或学校自主采购等方式配备冰雪运动设施设备,进一步强化了冰雪运动特色学校教学训练装备保障,培养了学生冰雪运动技能,增强了学生体质健康,磨练了学生意志品质,带动了家长积极参与,为推动全省冰雪产业发展提供助力。”

  ……

  现场与会嘉宾逐一解答。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丁隽 贾子尧 摄影张秋磊 摄像褚新宇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