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微视频】首席记者跑两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80976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两会微视频】首席记者跑两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80976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两会微视频】首席记者跑两会

2019-01-29 15:0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这是我第11年参加省两会报道。

  我的两会时间从领取记者证那一刻起,就开始了。

  今年两会,中国吉林网组成了一支强大的采访团队,力求为网民提供一次精彩、高质量、融媒体的两会报道。我和我的小伙伴们,反复碰撞,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跑两会这些年,我总要找一些来自基层的代表聊一聊,他们的意见是最接地气的,也是最涉及到民生的。

  省长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两会的重头,也透露着吉林省2019年发展的一些重头思路。

  26日一早,拿到报告后,我就开始了仔细地研读,感兴趣的地方都一一做了标注。尤其是“长春——公主岭同城化协同发展”引起了我极大的兴趣。

  很想听听公主岭代表团是咋说的?

  下午,我就来到公主岭代表团,听听他们对报告的审议。

  果然,代表们的发言都没离开这个对公主岭“千载难逢”的机会……

  省两会上,释放出来的重磅政策信息还有很多。

  诸如:“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专项规划新闻发布会、吉林省扩大开放100项政策新闻发布会。

  通过这些天在两会现场的采访和观察,无论是代表、委员的建言,还是释放出来的政策信号,都透露出吉林2019年发展的强大自信。

  对于我来说,两会不光是做好新闻报道,还需要思考和学习,新媒体时代究竟什么样的传播方式和载体才是最适合的。

  2019年,我与吉林一起加油!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小野 摄影 李昊洋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