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韵春城 金猪迎春” ——省图举办2019 “迎新春 送春联”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81049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墨韵春城 金猪迎春” ——省图举办2019 “迎新春 送春联”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81049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墨韵春城 金猪迎春” ——省图举办2019 “迎新春 送春联”活动

2019-01-30 12:4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旧年辞别迎新岁,时序车轮总向前。春联,是书法精神与中国传统文化凝聚的表现方式,也意味着春节正式拉开序幕。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展示中国书法的艺术魅力,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吉林省图书馆携手吉林省书法家协会共同举办“墨韵春城·金猪迎春”2019“迎新春 送春联”活动。

  省图一楼大厅10余张大方桌一字排开,桌上摆好了纸墨笔砚,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为大家书写春联。桌前人头攒动,被百姓们围得水泄不通,大家都想求得一副心仪的对联,讨个新年的好彩头。面对大家的热情,书法家们伏案挥笔,连口水都顾不上喝,写累了,就趁着换纸的工夫抖抖手腕,稍作休息。一上午的时间500多副春联就送到了现场每一个人的手中。

  家住绿园区的刘女士为了求得一副心仪的春联辗转几趟公交车赶到现场,她接受中国吉林网采访时表示,大师就是大师,字体美观流畅,过年时要把这副春联贴在家门口,绝对独一份儿!70岁的尹先生拿着一副“名题雁塔登金榜  猪拱华门报吉祥”的春联爱不释手,他对中国吉林网介绍到,今天的春联是特意为他明年中考的小孙子求的,为求吉祥!

839450532265120409.jpg

  以往送春联活动来参加的多是老年人,而本次活动中,却出现了不少80后、90后的年轻面孔,他们有的是陪家里老人一同前来,有的是带着孩子来受熏陶,还有的则是专程前来一睹大师风采。

513795404169176537.jpg

  “迎新春 送春联”是吉林省图书馆的传统活动,也是我馆在新春来临之际送给春城百姓的一份新年礼物。作为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春联是中国独有的春节民俗形式,中国的春联与京剧、昆曲一样堪称国粹,其格律的严谨、寓意的深邃、形式的优美是外国文字所无法企及的,我馆将继续为传承和发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而努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盈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