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特别报道】守护春运回家路的“刨冰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81306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春节特别报道】守护春运回家路的“刨冰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81306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春节特别报道】守护春运回家路的“刨冰人”

2019-02-03 08:1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春运期间,细心的鸭大线和浑白线居民总能看到,每天线路旁都会出现这样一群铁路人,他们手拿铁锹、大头镐等工具,整日穿梭在崇山峻岭中,清理隧道和涵洞内积冰,确保春运期间铁路安全通畅。

  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通化工务段白山市桥隧车间主要担负鸭大、浑白线辖区内线路73座桥梁、26座隧道、360个涵洞的保养、整修和大修施工任务。
  由于车间管辖的隧道受自然环境和条件影响,隧道内会出现冰串、冰壶、冰柱等结冰。入冬后,由于温差变化,漏水结冰会不断朝向轨面侵入,如果除冰不及时就会威胁行车安全。管内涵洞也会形成结冰,堵塞涵管,影响春融排水。

  为消除安全隐患,保证春运运输安全,这个车间先后在鸭大线58公里、浑白线40公里等地点设立6个打冰点,负责隧道打冰工作。作业人员一方面利用线路封锁时间对隧道进行检查和除冰,另一方面加强隧道和涵渠的除冰工作。
  在作业时,职工们抡起尖镐,甩开膀子,奋力刨起道床上的积冰。镐尖下落,冰花四溅,细小的冰块、冰碴打在脸上,钻进脖子里,他们全然不顾。

  职工们刨完一处结冰,迅速跑到下一处刨冰。同时,他们拎着铁锹,清理刨除的积冰,消除了一处处安全隐患,让回家的路更加顺畅。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