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组织暗访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经营安全情况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81482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应急管理厅组织暗访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经营安全情况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81482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省应急管理厅组织暗访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经营安全情况

2019-02-11 09:2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中国吉林网从省应急管理厅获悉,省应急管理厅巡视员孙传军带领危化处有关人员,对长春市烟花爆竹临时销售网点进行了暗访。

  今年长春市共在4环路以外布设了48个烟花爆竹临时零售点。暗访组先后抽查了长春高新区和朝阳区,对临时网点布设的地点是否符合相关要求,是否配备必要的消防器材、烟花爆竹存放量是否超标,周边50米范围内是否有其他烟花爆竹零售点,并与人员密集场所和加油站等易燃易爆物品生产、储存设施等重点建筑物是否保持100米以上的安全距离,并设置明显安全警示标志,网点内及周边是否有吸烟、明火点等情况进行了抽查。通过抽查,烟花爆竹临时销售网点总体上比较规范,能够依法、依规经营,但也有个别网点存在超许可范围存放烟花爆竹、在网点附近有吸烟人员未及时制止等不安全问题。针对发现问题,暗访组当场要求经营者立即整改,并告知长春市安全监管局跟踪监督整改落实。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晓东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