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丁照民:我是基层代表,我关注的都是基层民生问题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81626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国人大代表丁照民:我是基层代表,我关注的都是基层民生问题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81626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履职这一年专栏

全国人大代表丁照民:我是基层代表,我关注的都是基层民生问题

2019-02-13 08:3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焊、铆、钳、锻,机械制造设计,样样精通,在吉林辽源富奥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泵业分公司生产安全部,维修焊工丁照民是“全能选手”。全国技术能手、全国劳模等称号是对于他爱岗敬业的最好褒奖,而他却更加珍惜自己的另外一重身份,那就是全国人大代表,面对即将开幕的2019年全国两会,他很是期待。

  2018年,丁照民第一次当选全国人大代表,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技术工人,他深知重视技术工人对一家企业、一个国家的重要性,那次参会,他带来了提高技术工人待遇、做好技艺传承等方面的建议。

  在积极建言的同时,丁照民也在与众多来自一线的技术工人的共同研讨中学习到了很多。“2018年我谈到了技术传承这个问题。然而这个问题实际包容很多方面,以前总考虑到自身技术水平高,靠自己的力量去把工作做得完美,把这个疑难的项目攻坚下来,但是参会后,我认识到自己的力量还是很小的,要把咱技术传承给多人,让大伙共同来干这个事情,这样力量才是巨大的。”

  对丁照民来说,2018年针对各类高技能人才政策的出台最令他印象深刻。“记得2018年3月22日,我就接到中共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联合下发的文件,说要提高技术工人的待遇问题,而后我们吉林省也陆续出台了相关政策。这真是我们技术工人最渴望的,也是大伙议论最多的,我们都认为技术工人的好时代来了,未来大有希望。”

  “人大代表要有履职美德。”一年来的履职实践,让丁照民深有感触,“2018年我作为一个新代表,首先得知道如何怎么去履职,怎么履好职,这是关键。”所以丁照民参加了全国人大代表培训班进行了详细学习,而在与省人大外出检查工作期间,特别是扶贫攻坚和生态环境治理工作方面,丁照民感触很多:“我从中看到了国家在扶贫和环境治理的力度,这是确实动真格的了,这真是利国利民的好事,咱看在眼里,美在心里。”

  谈起2019年全国两会所关注的热点,丁照民表示:“我是基层代表,我关注的都是基层的民生问题。目前我所关注的是城市当中的贫困户问题,我希望在两会期间能够呼吁一下,建议能够更加结合实际,提高一些补助,让扶贫更为精准化。”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文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