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吉林长春一汽分会场亮点多 用汽车“说话”的舞台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81869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春晚吉林长春一汽分会场亮点多 用汽车“说话”的舞台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81869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春晚吉林长春一汽分会场亮点多 用汽车“说话”的舞台

2019-02-15 14:1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备受瞩目的2019央视春晚虽已播出完毕,但各具特色的分会场却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在吉林长春一汽分会场短短的8分钟里,高铁、汽车、冰雪、民族等吉林元素把大美吉林展现得淋漓尽致,也体现出老工业基地的发展与创新。不过,最让观众惊喜和难忘的,大概要数那些活力四射、惊喜不断的汽车“演员”了,这场短暂却震撼的汽车大秀可谓将汽车和工业元素运用到了极致。

  在长春,中国一汽诞生了新中国第一辆汽车、第一辆轿车,将汽车元素融入到整个舞台中,无疑是对这座“汽车城”最好的诠释。主舞台上30多米高的巨型车头,成为整个分会场最亮眼的存在。这个总重达150多吨,内部由3万多根雷亚架支撑的车头造型以红旗轿车L5为原型设计,仅车头的巨型进气格栅就有16米高。这个车头不光作为背景,也是一个可以互动、营造氛围的道具。中间几根格栅可以配合节目升起,内部其实是一个小型候场区,可以容纳六七台轿车。在演出中,车头的格栅处缓缓打开,演员们驾驶着几辆红旗品牌车辆,从舞台后侧“闪亮登场”,在《时代号子》的铿锵歌声中,尽展一汽工人们的昂扬精神和吉林长春老工业基地的豪迈与风采。

  作为民族汽车品牌的一面旗帜,解放卡车实力托起了分会场主舞台。22辆解放卡车总重200多吨,并以车头钢铁“硬核”的形象装饰两侧,还将前面两辆车车厢改造成小舞台,营造出“卡车舞台”的概念,也堪称最“重量级”的舞台。

  在主舞台的正对面,105辆黄色奔腾T77组成了“最闪现场观众”的矩阵方队,通过闪亮车灯和舞台上的表演相呼应,在变幻莫测却又整齐划一的灯光造型变化中,让舞台上下热闹非凡。

  此外,花式漂移的车技展示在镜头切换间更加炫酷,不足一个巴掌宽距离的首尾相接停车入位令观众直呼“不可思议”,这一环节也得到最多观众的盛赞。飞车爬楼特技表演为《时代号子》带来了气势恢宏的开场,6辆汽车一起爬上高楼,虚实相映,更感觉让汽车有了生命。当改装于红旗H5的变形汽车在镜头中起身、抬头、闪灯、再变回汽车造型进行常规行驶后,有的观众甚至以为这是玩具而非真车,不过在吉林长春一汽分会场里,设计师们以科技与机械之名,把梦想照进现实,更宣告着汽车机器人艺术时代的来临。亦经过改装的“蹦蹦车”化身舞者,蹦蹦跳跳的样子意外戳中了观众的“萌点”,钢铁汽车也有了可爱俏皮的一面。外形像飞机一样的白色“飞车”从两栋解放大厦之间通过威亚装置徐徐“飞”出的场景也成为现场的点睛之笔。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