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师附小举行“弘扬高尚师德 潜心立德树人” 师德宣誓承诺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82471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东师附小举行“弘扬高尚师德 潜心立德树人” 师德宣誓承诺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8247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东师附小举行“弘扬高尚师德 潜心立德树人” 师德宣誓承诺活动

2019-02-25 17:0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贯彻落实“2019年建设幸福长春行动计划”和长春市教育局关于在开学第一天开展以“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为主题的师德宣誓承诺活动要求,东师附小三个校区(自由校区、繁荣校区、中信校区)高度重视,联合策划、同步组织了以“弘扬高尚师德 潜心立德树人”为主题的师德宣誓承诺活动暨新学期开学典礼。

  上午9点40分,中国吉林网来到了东师附小繁荣校区对这里举行的师德宣誓承诺活动进行全程直播,学校全体师生齐聚运动场,迎接新学期的到来。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启,王廷波副校长发表了新学期致辞,并带领全体教师郑重宣誓,铿锵的誓言表达了心怀教育梦想、潜心立德树人、争做师德表率的信念和决心,并在师德承诺书上郑重签字,努力为建设幸福长春贡献出附小人的教育智慧。

  开学典礼上,孩子们还汇报了假期研学旅行收获,展望了新学期的美好憧憬,信心满满,快乐启航。四年级十四班的董俊伯表示:“参加完今天的师德宣誓承诺活动,我非常激动,新学期我也为自己定了几个目标。新学期我要多吃饭,不挑食,最好个子能再长高一些。在学习方面,我数学成绩不太好,因此我也想多巩固一下,把数学成绩提高上来。”

  栗嘉灿同学新学期也为自己列了几个小目标,除了要好好学习之外,还要多去博物馆、科技馆进行参观,丰富自己的见识。

  “新学期,我要多多读书,然后提高各科成绩。”四年级十四班的同学贾思瑶对中国吉林网说道。

  “我们学校在开学的第一天开展了‘弘扬高尚师德 潜心立德树人’的活动,我觉得意义非常深远重大,因为西汉有个学者叫杨雄,他说师者,人之模范也。所以对于教师职业道德的要求就格外重要。老师这个职业有其特殊性,因为不仅是传道授业解惑,同时也是对于学生心灵的唤醒。所以我们也希望教师能够为人师表、兢兢业业,这样才能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学校在开学第一天开展师德宣誓承诺活动,也显示出学校对于师德建设的重视。”东师附小繁荣校区校长助理王语表示,对于师德建设,学校也设立了一些长效机制,比如每个学期我们都会定期开展弘扬师德师风的会议,通过例会、主题讨论等形式来强化老师对于师德的认知。

  “另外我们也会让老师定期签署师德承诺,包括像今天的师德宣誓承诺活动,都是表达了学校的一份决心。我们也欢迎社会群体来进行关注,也希望教师能进行自我教育。”王语笑着说道。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周守海 刘盈 摄影 罗浩 摄像 冯云鹏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