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没油半路抛锚 长春高速交警暖心救助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82546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车辆没油半路抛锚 长春高速交警暖心救助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82546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车辆没油半路抛锚 长春高速交警暖心救助

2019-02-26 14:5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月25日下午2时10分,吉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长春分局民警王南、协警吕斌在京哈高速沈阳方向巡逻。当巡逻至958公里处时发现前方应急车道内停靠着一辆打着双闪的红色小轿车。

  靠近故障车辆时,民警还没来得及下车,心急如焚的驾驶人便向警车快步走过来,嘴里念叨着没油了。通过与驾驶人沟通,民警了解到,该车驾驶人出车前没有对车辆状况和油量进行检查,结果开到中途没油无法行驶了,正不知所措时,恰好看到了警车。得知这些情况后,高速交警立即在该车的后方150米放好警示标志,并迅速载着驾驶人赶到最近的加油站帮其购买了汽油。在给车加上油后,民警对驾驶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提醒其到达服务区要加满油再继续上路,驾驶人和乘客都十分感动,向民警再三表达谢意后开车离开。

  高速交警提示:开车出行前,一方面要检查车辆的安全性能,另一方面要看清楚车辆的油料是否充足。万一在高速上遇到紧急情况,要及时报警,并在车辆后方150 米处摆放警示标识,车上人员应站在护栏外等待救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