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证高峰即将来临 长春的驾驶员看过来 一站即办等着你!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82745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换证高峰即将来临 长春的驾驶员看过来 一站即办等着你!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82745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换证高峰即将来临 长春的驾驶员看过来 一站即办等着你!

2019-02-28 17:0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你有多久没看过你的驾驶证了?还记得上面写的换证日期是什么时候吗?2019年驾驶证换证高峰期已经来临,长春交警提醒您在闲暇之余仔细看看自己的驾驶证,及时进行体检换证,避免出现驾驶证过期仍驾驶机动车的情形。

  未及时换证的后果

  超过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一年以上三年以内未换证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依法注销机动车驾驶证。驾驶人需携带有效证件到当地车辆管理所办理恢复驾驶资格业务,并进行驾驶证科目一考试,成绩合格后驾驶证状态将变为正常,对于超过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三年以上,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依法注销机动车驾驶证,并且不可恢复。

  为方便广大驾驶员朋友换证,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新增两处“体检换证”一站即办服务网点,弥补了长春市北部、东部地区体检换证无法一站即办的缺憾。

  “一站即办”的服务网点

  目前,长春市区内“一站即办”的服务网点共有6处,在这里,您体检之后就可以直接进行换证。具体如下:

  驾驶员体检医院

  同时,长春地区可以进行驾驶员体检医院共计13家,全市体检医院及地点分布具体如下:

  换证高峰即将来临,长春的驾驶员,您在上述医院体检后,可以到长春市城区内所有交警大队、社会化交管服务站及警邮代办服务网点办理驾驶证期满换证业务。为减少办事时间,警察蜀黍建议您选择就近服务网点前去办理相关业务。

  网上车管所及“警邮”服务如果您工作时间比较繁忙,欢迎您使用车辆管理所已经开通的网上车管所(已进行互联网面签的用户可以通过手机下载“交管12123APP”、电脑登录“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https://jl.122.gov.cn/m/showBussi.html”自主办理车驾管相关业务,邮件到家)或者选择邮政部门的“警邮”服务(咨询电话:96183)办理换证业务,体验邮递员上门揽送便利,节省您的宝贵时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