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省将举行123项应急演练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82926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今年我省将举行123项应急演练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82926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今年我省将举行123项应急演练

2019-03-04 10:3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日,中国吉林网从省应急管理厅获悉,为进一步提高生产安全事故和自然灾害应急处置能力,今年,全省共确定了123项生产安全事故和自然灾害应急演练计划。

  据介绍,在123项应急演练中,包括省消防救援总队会同吉林市组织的水域灾害事故应急演练、长白山管委会和省森林消防总队组织的省级重点区域森林火灾应急演练、中石油吉林油田分公司溢油事故应急演练为省级重点应急演练计划等。省应急管理厅要求各地区、有关中省直企业和综合性应急救援队伍要充分认识应急演练在检验预案、完善准备、锻炼队伍、磨合机制、科普宣教等强化应急准备方面的重要作用,深入推进应急演练制度化、经常化、规范化。同时,还要结合实际,突出风险防范重点,制定年度应急演练具体行动计划,抓好组织实施和落实。

  此外,各市(州)应急管理局将指导督促辖区内生产经营单位严格落实“每年至少组织一次综合应急预案演练或者专项应急预案演练,每半年至少组织一次现场处置方案演练”的要求,并做好演练的组织实施和评估总结等工作,同时,结合演练及时修订完善应急预案,确保一旦有事,能够有力、有序、有效应急处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晓东 通讯员 刘力源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