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网融媒看两会】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坚决向党中央兑现“军令状”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83319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网融媒看两会】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坚决向党中央兑现“军令状”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83319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代表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吉网融媒看两会】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坚决向党中央兑现“军令状”

巴音朝鲁主持并讲话 景俊海出席

2019-03-08 20:5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月8日,吉林代表团在驻地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代表团团长巴音朝鲁主持并讲话,副团长景俊海、陶治国、金振吉、车秀兰参加会议。

  巴音朝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是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阶段向全党全国发出的“动员令”,为我们一鼓作气夺取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对标看齐、坚决贯彻落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昂扬斗志、旺盛干劲和良好成效,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坚决向党中央兑现“军令状”。

  巴音朝鲁强调,要咬定目标、坚持标准,务必确保决战决胜。当前,脱贫攻坚到了最紧要的关头。来不得半点松懈,决不能有丝毫疲劳厌战情绪,决不能有丝毫歇气松劲的念头。要尽锐出战、攻坚克难、苦干实干,确保坚决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进一步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扎实做好产业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等工作,确保脱贫攻坚成效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处理“虚假式”脱贫、“算账式”脱贫、“指标式”脱贫、“游走式”脱贫,绝不姑息。

  巴音朝鲁强调,要聚焦问题、彻底整治,坚决完成好脱贫攻坚巡视整改任务。继续加大工作力度,校准时间节点,加快工作节奏,坚决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严格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责任不追究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确保不留“尾巴”和“后遗症”。要举一反三,既要坚决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要推动形成“长久立”的机制,坚决在根子上“挖隐患”“堵漏洞”。

  巴音朝鲁强调,要强化担当、压实责任,进一步夯实脱贫攻坚的组织和作风保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指示要求,深入持久、高质量完成包保任务。要严格落实五级书记责任制,层层传导压力、层层狠抓落实,确保脱贫攻坚工作持续作战,一抓到底。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要加强对脱贫攻坚一线基层干部的关爱和保障,努力让干部队伍得到有效锻炼提升。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特派北京记者 王小野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