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中医学院召开教风学风建设工程2018年度表彰大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83614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中医学院召开教风学风建设工程2018年度表彰大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83614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中医学院召开教风学风建设工程2018年度表彰大会

2019-03-13 12:2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形势下加强和坚持高校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即 “三全育人”的要求,表彰先进,树立典型,积极构建“三全育人”教育体系。近日,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中医学院举行了“学在中医附院” 教风学风建设工程2018年度表彰大会暨“三全育人”改革2019年推进会。

  大会紧密围绕“学在中医附院”的人才培养目标,对过去一年中表现优异的课程思政优秀教学团队、优秀教师、师承工作优秀导师团队和指导教师、临床实训优秀指导教师进行表彰,评选出了“学习之星”、“双创之星”优秀学生典型。并对下一步“三全育人”综合教育改革作出详细部署。

  大会还举行了“学在中医附院”名医名师报告会。国家级名老中医、长春中医药大学终身教授刘铁军作了《胸怀大志踏征程 薪火相传谱新章》专题报告,他以丰富的岐黄经历,坚定的中医信念,旁征博引,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中医药的发展历程和历史贡献。报告让人振奋,使人鼓舞,大家不时抱以热烈的掌声。

  过去的一年,中医学院时刻秉承学校“启古纳今,厚德精术”的校训精神,时刻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积极构建“三全育人”教育体系,紧密围绕“学在中医附院”的人才培养目标,制定了《长春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学在中医附院”教风学风建设工程启动方案》,通过强化教学团队建设,开展落实课程思政“进头脑、进教案、进课堂、进课题”四个进入计划、推进“三个变革”以及“四百”计划实施,积极打造优秀教学团队,培养中青年骨干力量,创新教学和学习模式,提升教学质量,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中医学院党委书记杨永刚介绍,今年是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中医学院“学在中医附院”教风、学风建设工程建设的关键之年,学院将继续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遵循“大医德广、博施济众”院训,利用“名院——名科——名师”优势,以人为本、育人为要,以中医特色活动项目为牵引、整合学院(医院)资源,提升教师综合素质、优化育人环境,构建“三全育人”格局,培养出具有道德品质高尚、专业知识扎实、专业技能过硬和综合素养全面的中医药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周守海 曹逸群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