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直播平台购买减肥药退款被拒 消协调解获退款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83663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某直播平台购买减肥药退款被拒 消协调解获退款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83663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某直播平台购买减肥药退款被拒 消协调解获退款

2019-03-14 10:0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吉林市消费者宋女士于2018年5月22日在某直播平台上浏览视频时,看到“磐石市小雨哥二号店”里店主播放视频,里面有其减肥前与减肥后的对比视频以及其服用减肥药后每天体重的变化,并在视频中说其减肥药纯天然无刺激。宋女士在浏览后关注店主,并与店主进行沟通后在其店铺购买了5盒减肥药,价格为490元。通过快递进行交易。2018年5月27日宋女士收到货开始服用减肥药,但是在服用两天后身体出现明显不适,找到商家要求退剩余的减肥药被拒绝,在与店主协商未果的情况下,2018年5月29日,宋女士向磐石市消协投诉,要求依法调查调解,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接此投诉后,工作人员对“磐石市小雨哥二号店”进行调查,经查:某直播平台中“磐石市小雨哥二号店”位于磐石市东宁街道石城大街隆昌琉森小镇,减肥药的生产厂家、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都齐全,对应的批次检验报告商家也能一并提供。但是对于宋女士吃后为什么出现身体不适,店主认为可能因为每个人体质不同,所以在吃后身体会出现不适的症状。经调解,最终双方当事人达成如下协议:“磐石市小雨哥二号店”店主同意为消费者退剩余4盒减肥药。消费者对此满意。

  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二十五条规定”经营者采用网络、电视、电话、邮购等方式销售商品,消费者有权自收到商品之日起七日内退货,且无需说明理由。”本案中,消费者宋女士购买的减肥药在性质上属于能够七日内退货的商品,且在收到减肥药2日内提出退货要求,故其退货要求应该得到支持。

  消协提醒:随着短视频行业的快速发展,直播平台已经成为人们手机APP必备软件。在短视频播放平台我们可以看到全国各地人在上面分享其生活的点滴。在扩宽眼界的同时,直播平台也成了一些不法商贩的“魔爪”,成为假冒化妆品、山寨品的橱窗。为此,消协提醒消费者:一是选择有保障的交易平台;二是尽量通过聊天工具确认商品重要信息;三是贵重物品一定要亲自验收;四是保留好证据及时维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