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12315等5条投诉举报热线实现“一号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83694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12315等5条投诉举报热线实现“一号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83694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12315等5条投诉举报热线实现“一号通”

2019-03-14 13:4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从3·15当天起,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实现“五线合一”,初步完成原工商(12315)、质监(12365)、食药(12331)、物价(12358)、知识产权(12330)等5条投诉举报热线(简称“五条热线”)整合工作,在全国市场监管系统率先实现“一号通”。

  为更好服务吉林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建立规范化、统一化、标准化的省级12315行政执法体系,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 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若干意见》,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关于整合建设12315行政执法体系 更好服务市场监管执法的意见》和吉林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吉林省市场监管厅坚持承接总局、对标先进、服务高质量发展、稳妥推进、特色创新、高效节约的原则,在深入调研、充分准备、精心谋划的基础上,按照号码整合、系统整合、业务融合、人员融合的步骤,将原有五类机构人员、五个号码、五个平台、五套系统,稳妥、分步、有序地进行整合,以12315一个号码受理市场监管各类投诉举报,为消费者提供更方便、更快捷、更高效服务。

  消费维权“一号通”,是吉林省市场监管“只跑一次”改革的又一具体体现,在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内走在前列。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盈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