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金融系统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大型公益宣传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83712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金融系统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大型公益宣传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83712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金融系统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大型公益宣传活动

2019-03-14 16:0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我省金融消费者的风险识别能力、自我保护意识和责任承担意识,3月14日,吉林省金融系统开展了以“权利·责任·风险”为主题的“2019年吉林省金融系统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大型公益宣传活动,省委宣传部、省网信办、省高级人民法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省消费者协会等有关领导,以及省内各银行业、保险业、证券期货业机构的相关人员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由中国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牵头,与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吉林监管局、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吉林监管局共同主办。活动紧紧围绕“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主题,宣传普及金融消费者享有的各项法定权利以及与金融消费者权益相关的内容,加强对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的教育,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风险管理能力和责任承担意识,引导金融消费者通过合法程序理性解决金融消费争端。

  活动地点位于长春欧亚卖场,通过在人流密集场所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播放短片等宣传方式,辅以歌舞、快板书、情景剧、金融知识现场问答等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解析电信诈骗典型案例、普及金融知识,了解合法的金融维权渠道与方式,使广大金融消费者享受了一场金融知识的饕餮盛宴。

  据中国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副行长林长杰介绍,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指导下,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全省各级金融管理部门立足我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工作实际,大力推动普惠金融发展,妥善处置各类金融消费纠纷,积极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工作,省内金融机构经营行为更加规范、服务水平切实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知识水平和风险责任意识得到不断提高,省内金融消费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

  林长杰表示,组织“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金融知识宣传活动,是推动金融系统改进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消费者理念,切实提升广大消费者对金融服务满意度的重要举措。全省各金融机构要统一部署,精心组织,确保网点参与率达到100%,并以宣传活动为契机,主动加强与金融消费者的互动交流,深入了解消费者对金融服务的需求和建议,形成金融机构与消费者之间良性互动、协调发展的长效机制。

  “此次宣传活动作为全省金融系统落实金融监管要求,贯彻金融为民理念,推动普惠金融发展,强化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工作的有力举措,充分展示了各金融监管部门、各金融机构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的承诺和决心,有助于完善吉林省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体系,进一步营造更为健康有序的金融消费环境。”林长杰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摄影 罗浩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