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开展使用领域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检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83717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开展使用领域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检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83717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开展使用领域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检查

2019-03-14 16:5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临之际,为推动提升消防产品质量水平,根据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统一安排部署,吉林省消防救援总队在全省范围内部署开展了使用领域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抽查。

  此次抽查范围是消防过滤式自救呼吸器、消防水枪、消防水带、接口、手提式灭火器、消防应急灯具、防火涂料等消防产品。检查程序包括消防产品的市场准入检查和产品质量现场检查。重点核查各类消防产品是否通过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产品外观标识、结构部件、材料、性能参数型号等是否与认证标准一致,是否存在使用过期或国家明令淘汰的消防产品。经现场检查判定为不合格的消防产品,消防监督部门依法出具《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不合格通知书》,责令使用单位限期改正,逾期不改的,依法予以处罚。对符合刑事立案标准的,消防监督部门将案件移交当地公安等部门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全省共成立检查组76个,市、区(县)两级消防部门和市场监管部门共联合检查消防产品447家次使用、销售单位。经现场判定产品质量为不合格的消防产品160件(套),查处消防产品违法案件58起,拆除更换产品226件(套),有效净化消防产品市场环境,增强全社会控火防灾能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