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亚泰兵发贵州备战中甲第二轮 中超“降班马”之战将检验亚泰冲超成色几何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83718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亚泰兵发贵州备战中甲第二轮 中超“降班马”之战将检验亚泰冲超成色几何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83718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亚泰兵发贵州备战中甲第二轮 中超“降班马”之战将检验亚泰冲超成色几何

2019-03-14 16:2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webwxgetmsgimg.jpg

  本周末,以冲超为目标的长春亚泰和贵州恒丰将在贵阳提前上演一场冲超争夺战。但由于双方均是上赛季降入中甲的中超球队,因此这场中甲激战又是一场减配版的中超较量。毕竟,从本赛季中甲首轮表现看,即便双方都进行了大换血,但依然保留着中超球队的战术素养。只不过,意外降级的长春亚泰状态更优,他们在客场4比1逆转上海申鑫,而贵州恒丰则在主场0比0战平青年军辽宁宏运。  

  克星:亚泰逢黔不败  

  虽然4比1逆转上海申鑫,但对于长春亚泰而言,这场中甲首秀只是让他们找到了久违的赢球感觉,而冲超路上的真正挑战是接下来的贵州恒丰。  

  从去年12月南下昆明红塔,到次年2月开启泰国拉练之旅,再到兵抵江苏盐城,长春亚泰冬训期的三个阶段卓有成效,不仅13场赛季前的教学比赛和热身赛保持不败,而且一口气引进了10名新援。此外,阵容大换血的他们也在首轮激战中表现出了超强的自信和娴熟的配合。  

  虽然贵州恒丰没有逃脱中超二年级学生降级的厄运,但为了杀回中超,他们制定了三年重返中超的计划,所以降级的第一年,他们仍然是冲超的有力竞争者。不过,在前两个赛季的中超交锋史上,长春亚泰对这支球队有着绝对的统治力,不仅3胜1平保持不败,而且还曾客场5比2大胜对手,伊哈洛更是在那场比赛中上演“大四喜”。  

  随着新赛季的人员调整,伊哈洛等名主力已不在队中,实力有所变化。不过,在教练组心中,这种人员上的调整也是经过深思熟虑的。“我们用对伊哈洛的标准来要求莫利德斯,他和谭龙的组合效率要胜出伊哈洛和谭龙,上轮四粒进球都有莫利德斯的痕迹,谭龙效率也大大提升。”一位教练组成员说。  

  在陈金刚看来,引进10名新援可谓是未雨绸缪之举。毕竟,他们大多数都处于当打之年,若在中甲层面卧薪尝胆一年,重返中超时不用进行大面积人员调整。  

  更换:亚泰阵容变化大  

  首轮激战,长春亚泰主帅陈金刚一共使用了14名球员,其中,上赛季的绝对主力只有谭龙一人,上赛季的替补或是轮换球员有7人得到了出场机会,而10名新援中有6人完成了亚泰首秀,应该说,这14名球员并没有使出全力,便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效果。而今年的冬窗口转会期,俱乐部做出伊哈洛、梅泽耶夫斯基、何超、蒋哲转会中超他队,维贝、佩伊西诺维奇离队的决定时,外界认为亚泰失去了冲超斗志。再加上老将范晓冬因伤错过了上半程的报名,亚泰球迷开始为这支球队担忧起来。   本赛季加盟长春亚泰的杨超声在上轮打进一球后表示,自己非常愿意在这支球队里练级,并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重返国家队的梦想。  

  根据中国吉林网了解,在3月14日,长春亚泰已经兵发贵州,开启新一轮的备战之旅。对于亚泰球迷而言,眼下这支“有些陌生”的球队本轮表现如何,将是检验亚泰赛季冲超成色的关键之战。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