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校车司机超员还饮酒!交警部门清理严重违法校车再掀整治高潮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83720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黑校车司机超员还饮酒!交警部门清理严重违法校车再掀整治高潮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83720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黑校车司机超员还饮酒!交警部门清理严重违法校车再掀整治高潮

2019-03-14 15:2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全力保障学生交通安全,有效预防和减少中小学生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广大学生的人身安全。吉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组织各地交警部门集中开展安全检查,对辖区所有中小学、幼儿园、校车企业进行全面检查,督促学校、企业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执行校车安全管理规定;集中开展隐患排查,联合交通运输等部门对校车、驾驶人及行驶路线进行全面排查,督促清零交通违法,推动改善校车通行条件,及时消除校车源头安全隐患,杜绝不合格的车辆和人员提供校车服务;同时,集中开展秩序整治,会同交通运输部门在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集中通行的重点路段时段,增设临时执勤点,加强路面执法检查,严查超员、超速、非法改装、不按审核路线行驶等违法行为,严打“黑校车”,发现驾驶人从事校车业务严重超员超速的,一律按照危险驾驶罪依法立案侦查、追究刑事责任。同时,公布校车违法举报电话,建立奖励机制,鼓励群众举报违法校车上路行为。近日,伊通交警大队在路面巡逻中查获一辆超员还酒驾的“黑校车”。

  3月4日15时30分,伊通交警大队靠山交警中队对运送学生车辆检查时,在黄岭子镇老粉坊路口附近查处一辆牌照为吉AP8***运载学生的非制式校车。经过询问该人叫范某岩,其驾驶的吉AP8***白色金杯牌中型普通客车,该车核载人数9人,实载人数10人,超员1人。执勤交警询问驾驶员超员违法行为时,发现范某岩竟然满嘴酒气,面对执勤交警的问话,范某岩竟然说没有饮酒,经民警对其进行呼吸式酒精检测,范某岩呼吸式酒精检测结果为41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经民警使用执法终端查询,范某岩驾驶的吉AP8***白色金杯牌中型普通客车属于逾期未检验车辆。随后民警协调车辆将学生送回家中,将范某岩驾驶的吉AP8***白色金杯牌中型普通客车暂扣至交警中队。同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六条、四十九条、九十条、九十一条,对范某岩饮酒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0元,记12分;对范某岩超员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元,记3分;对范某岩驾驶的车辆逾期未检验处以罚款200元,记3分。范某岩三项违法行为被处罚2400元,记18分,扣留机动车。涉及未取得校车驾驶资格、校车标牌及道路运输经营许可等违法行为,交警部门联合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正在调查,严格依法处理。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