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拍长春北湖“最美鸟巢” 夜景更加惊艳!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83722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航拍长春北湖“最美鸟巢” 夜景更加惊艳!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83722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航拍长春北湖“最美鸟巢” 夜景更加惊艳!

2019-03-14 21:3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长春北湖科技开发区,有这样一座可以媲美北京鸟巢的建筑,那就是长春奥林匹克公园,长春奥林匹克公园自2011年开工建设,刚刚竣工后便迎来了第十八届省运会,惊艳亮相之后,开始慢慢走进长春市民的视线。

01.jpg

  长春奥林匹克公园位于吉林省长春新区北湖科技开发区,总用地面积52.76万平方米,一期工程建设包括一场三馆,即: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全民健身中心,这里,是集竞技训练、体育培训、健身娱乐、休闲旅游、商务会展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体育文化活动中心。

02.jpg

  各比赛场馆专业性较强,因此对场地扩音、吸声、场地照明、新风系统、排风系统、防排烟系统等都有特殊要求。需要满足各场馆的多专业比赛,所以工艺较多。比如50米比赛泳池长度误差不能超过3毫米,田径跑道所有白线误差不能超过5毫米,小线误差不超过比赛项目长度的万分之一。

03.jpg

  到了夜晚,这座“长春鸟巢”的夜景更加美轮美奂!据相关人士介绍,该场馆屋顶采用索膜体系中的10根钢索仅单根通长就达500余米直径达110毫米,膜系统投影面积2万多平米,展开面积近3万平方米钢索结构整体规模,索的直径以及膜结构展开面积.这三项均做到了国内第一!

  同时,体育馆的地面采用抗冻混凝土地下敷设制冷管道,如果需要进行冰上项目则启动制冷系统进行浇冰作业,以达到冰上项目比赛要求厚度,在非制冷情况下,铺上比赛专用地板支起篮球架,便可进行篮球比赛。

04.jpg

  奥林匹克公园以“长白林海”为主题立意,引用长白山的动势并承托森林之城的理念,体现了吉林特有的魅力。白雪皑皑的长白山天池与苍翠茂密的森林是吉林大地秀美独有的自然风光,也是最具有地方特色的自然景观,因此,长春奥林匹克公园的立意主题就以“长白林海”为主。体育场外立面给人以林海雪原的感觉,“雪山”结构的顶棚与“山体”一样的看台融为一体,使建筑造型艺术性独特,并且呈现出简约大气的美感。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摄影 罗浩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