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开展金属非金属地下矿山专项执法行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83731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省开展金属非金属地下矿山专项执法行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8373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我省开展金属非金属地下矿山专项执法行动

2019-03-15 08:3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日前,省应急管理厅决定自即日起至4月30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金属非金属地下矿山专项执法行动,严厉打击一批违法行为,处罚一批违法企业,促进企业主动消除违法行为,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

  省应急管理厅将对单班入井30人以上的金属非金属地下矿山进行全覆盖重点执法检查。

  此次专项执法行动将主动公开专项执法行动的内容、依据、结果、监督方式等执法信息,推动企业主动整改违法行为,并严格落实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的具体要求,依照法定程序、权限对企业存在的违法行为进行执法。对整改难度大的违法行为,要依法责令停产停业整顿,落实防范措施。执法过程中,对存在安全生产领域失信行为的,将按规定纳入联合惩戒对象或安全生产不良记录“黑名单”,通过实施联合惩戒,形成有力震慑,增强企业守法的自觉性。

  同时通过创新执法方式,做到执法与服务结合,开展“说理式执法”,为企业提供良好的生产经营环境。执法过程中,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现场岗位员工要在场,专家要向企业提供咨询服务,以达到安全生产执法的示范、教育和培训目的;并向企业主要负责人讲解相关法律法规要求,通过督促其履职尽责,主动整改消除企业的安全生产违法行为,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晓东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