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交警部门加大对假牌、假证等严重违法行为查处力度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83803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省交警部门加大对假牌、假证等严重违法行为查处力度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83803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迎接“315”,交警来“打假”!

全省交警部门加大对假牌、假证等严重违法行为查处力度

2019-03-15 15:1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一年一度的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了,咱交警也来“打打假”。全省交警部门对辖区内假牌、假证等严重违法行为加大查处力度,持续开展路面查处、利用集成指挥平台开展缉查布控等手段,坚持科技情报研判布控和路面摸排联动查缉相结合,依托交警执法站、公路卡口、执法小分队等,组织专门力量,实施精确拦截、严密查缉、全网布控、有效预警,净化道路行车环境,营造和谐畅通的交通环境。在交警执勤执法过程中,发现有个别驾驶员因为图方便、逃避处罚等原因,使用假牌假证违法上路。这样的行为不但扰乱了正常的道路交通环境,更对其他交通参与者的出行带来了威胁。尤其是当前,各种高科技设备、大数据智能比对系统的运用,用李鬼冒充李逵的行为,迟早要落入法网。

  花700元购买伪造驾驶证并准驾不符 

  一驾驶人被罚款5500元

  长春一市民因自己工作需要买了台摩托车,并且他从朋友那听说认识可以快速办理驾驶证的地方,于是自己花700元办了一个假证,没想到近日自己开车出门被交警查个正着,还被处罚5500元。当天,长春市宽城区交警大队民警在亚泰大街六马路加油站附近巡逻,这时发现一辆摩托车逆向行驶进入加油站,民警见此情况就到加油站将该车拦截,并要求驾驶员张某出示其相关证件,在检查证件的过程中,经民警初步观察,该驾驶证字迹不清,字体不对,颜色也略深,很有可能是伪造的,于是将其带回大队做进一步的核查。随后民警通过网上查询,发现驾驶员张某持有c1型驾驶证,但是他没有考取过当时现场出示的d型驾驶证。他的这种行为已经构成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的违法行为及驾驶的摩托车与机动车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不相符的违法行为。

  通过近一步的询问,该驾驶员承认在购买摩托车的时候,也是通过中间人介绍,花了700元购买的这个摩托车驾驶证,并没有通过正规渠道考取。依照交通法对其使用伪造假证,准驾车型不符的两项交通违法对其处于罚款5500元,并处于10日的行政拘留。

  假证还要“双保险”

  民警表示:没见过这种操作

  3月7日下午,吉林省高速公路公安局延吉分局民警对延吉北站口过往车辆进行检查时,一辆牌号为冀JX9133的重型半挂牵引车驾驶员出示了一张名为“赵某涛”信息的机动车驾驶证,因网上查询照片与本人不符,民警怀疑这是一张伪造的驾驶证,将该驾驶员带入执法岗亭进行核查。

  正当民警已经确定驾驶证为伪造的驾驶证时,驾驶员突然起身递给民警另一张驾驶证并声称:“不用查了,这就是你要的证件,刚才那个不是我的。”经辨认,民警发现这还是一张假证,虽然信息是真实的,但字体和纸张颜色都与真证明显不同。经查询,民警发现驾驶员刘某俊的驾驶证资格是注销状态,不具备驾驶机动车资格,属于无证驾驶。刘某俊在确凿的证据面前,终于承认自己因为驾驶证被注销了,便用朋友的身份信息在网上做了假证件,又因为自己的驾驶证丢了,且记分已满,于是将自己的证件也做了一份假的,准备好了“双证件”,做好“双保险”,结果被民警一眼识破。民警告诉他,他的驾驶证原本可以参加科目一考试并合格后,就能够继续使用。刘某俊这才想起来,自己当时因身在外地,没有回家考试,这才导致驾照被注销。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延吉分局依法对驾驶员刘某俊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资格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0元,对使用伪造的机动车驾驶证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5000元,并处行政拘留。目前,该案已移交相关部门进一步审理。

  打假!这年检贴也太假了!

  近日,吉林高速公安松原分局五队民警在省际风华公安检查站对一辆车牌为黑MPG446的白色小型轿车例行检查时,发现该车逾期未检验,令民警感到疑惑的是该车前风挡玻璃右上角竟然粘有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检验合格标志也在有效期内。

  一开始执勤民警以为查询系统有误,但当细心的民警再次对该车检验合格标志进行检查时发现该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上的字体模糊不清,也不是专用字体。同时,执勤民警利用综合警务平台再次查询该车目前状态,确认是逾期未检验,再次证实了该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属于伪造的事实。 在铁证面前,男子对使用伪造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据了解,该男子因为没时间去检证,索性就到网上购买了伪造的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企图逃避民警检查,蒙混过关,却没想到难逃民警法眼。分局民警依法对该驾驶员丁某使用伪造的检验合格标志的违法行为进行罚款3000元、并处行政拘留的处罚。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