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工商局联合长春市消协举办“3·15”信用让消费者放心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83809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工商局联合长春市消协举办“3·15”信用让消费者放心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8380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市工商局联合长春市消协举办“3·15”信用让消费者放心活动

2019-03-15 23:0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月15日,长春市工商局和长春市消协等部门联合,在重庆路万达广场举办2019年“3·15”信用让消费者放心活动。全市共设置宣传会场74个,在各宣传现场通过悬挂条幅、宣传板、海报、LED屏等多种形式宣传“信用让消费更放心”年主题、消费维权法律法规及维权知识等,现场设立咨询投诉受理及法律知识咨询服务台及假冒伪劣商品展示台,为消费者提供维权帮助和辩假能力。

图片1.png

  活动期间,全市宣传会场共发放宣传手册近3.2万册,宣传单11000张,比对真假商品180个品种;现场受理消费投诉共83件,累计咨询人数4300余人次。当日,绿园等辖区对所展示的假酒、火腿(200斤)、罐头、方便面等40个品类假冒进行销毁,有效营造了消费维权协同共治的良好氛围。

图片2.png

  在所受理投诉中,突显预付消费投诉量较大,占总投诉量23件,集中在健身等服务行业;通信、汽车、商品房投诉相对占比也较大,如,车辆发动机在短期使用之内出现漏油等质量问题、房屋无法得到产权及通信行业不明收费等问题。在咨询案件中突显是房屋装修、甲醛鉴定、珠宝首饰、保健品、收藏品、食品及定制家具问题等。

  长春市工商局的工作人员表示,移动办照服务车来到3·15宣传活动主会场,提供现场办照服务,今天上午现场办理营业执照2份,并且长春市工商局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平台,上午8:30准时接听消费者来电,晚间将一直工作到22:30分。全天为消费者提供14小时不间断接听服务。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盈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