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图书馆“小树苗”儿童安全教育课走进长春市朝阳沟禁毒教育基地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83891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图书馆“小树苗”儿童安全教育课走进长春市朝阳沟禁毒教育基地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83891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市图书馆“小树苗”儿童安全教育课走进长春市朝阳沟禁毒教育基地

2019-03-18 11:1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毒品是人类公害。在近代史上曾经给中华民族带来充满屈辱而惨痛的记忆,祸患无穷。禁止和预防毒品侵害未成年人,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

  3月17日,长春市图书馆青少部联合学人课外活动中心,共同举办儿童安全教育课——远离毒品,预防教育活动,一同走进长春市朝阳沟禁毒教育基地。本次活动共有25组家庭参加,家长与孩子一同近距离了解毒品的危害。

  活动开始首先由禁毒教育基地干警介绍鸦片战争的历史,鸦片战争在近代史上带给中华民族的惨痛记忆,告诫孩子们必须以史为鉴。

干警介绍鸦片战争的历史

  接下来,民警为家长和孩子们播放毒品危害宣传片,让大家了解到毒品不仅严重危害着吸毒者的身心健康,而且诱发各种违法犯罪活动,严重扰乱社会治安,给国家和社会安定带来巨大的威胁。

  宣传片播放结束后,民警详细向大家讲解毒品的来源,如何科学地识别毒品的种类。为了让家长和孩子们更加清晰、更加准确、更加深刻地认识毒品,民警通过禁毒知识展板和实物逐一地讲解现今常见的合成毒品,并对近年来,社会上频繁出现的伪装成“奶茶”“可乐”“跳跳糖”“香烟”等新型毒品着重做了介绍。青少年儿童防范意识薄弱,常常误入歧途,失去美好的未来。为此,民警向现场的家长和孩子们介绍如何预防毒品侵害,学习毒品知识,提高防范意识。

  活动最后,在民警的引导下,孩子们进行禁毒宣誓仪式,自觉抵制毒品侵蚀,积极投身于禁毒斗争行列。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对毒品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也意识到了毒品的危害,树立了坚决抵制、杜绝毒品的观念,自觉参与到禁毒宣传者的行列,让自己和身边人都能够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刘盈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