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国脚庞丰月加盟长春女足 “我来长春女足就是要帮助球队拿到冠军”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83893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大连国脚庞丰月加盟长春女足 “我来长春女足就是要帮助球队拿到冠军”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83893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大连国脚庞丰月加盟长春女足 “我来长春女足就是要帮助球队拿到冠军”

2019-03-18 12:5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国家队主力后腰,大连国脚庞丰月在本赛季加盟长春女足。目前,加盟长春女足的庞丰月已经在足协杯比赛中帮助球队取得进球,同时,她也入选了最新一期的国家集训队。来到新环境,庞丰月并没有丝毫的“陌生感”,毕竟,在长春女足队中,有很多与庞丰月一起长大的发小。对于自己加盟球队的目标,庞丰月更是直言,“要么不做,做就做最好。我来到长春女足的目标就是要好好表现,帮助球队拿到联赛冠军。”

  中国吉林网:长春光是国脚级的后腰就有四个,张睿、任桂辛、雷佳慧和你。你觉得和另外三个相比,你的特点是? 

  庞丰月:每个球员都有她自己的特点和风格。她们三个很优秀,特别是任桂辛还有张睿,技术很全面,也很有经验。我也是一名技术型球员,可能比她们有优势的是我可以胜任很多个位置,我可以出现在边锋的位置。  

  中国吉林网:你很小就进了国家队,这么多年的国脚生涯,最大的难过和最难忘的事是什么? 

  庞丰月:我是2009年入选的国家队,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第一次代表国家队首发出场吧,那是荷兰的四国赛,那次的比赛表现也很出色,获得了最佳运动员,这是一个很难忘的经历。最难过和最难忘的是2010年亚洲杯未能取得世界杯资格和2011年奥运赛未获得出线权,在最好的年纪错过了最重要的两项赛事。

  中国吉林网:为什么选择加盟长春女足?

  庞丰月:除了大连以外,长春是我最喜欢的一个球队,我认为长春有具备夺冠的实力,所以我选择长春。在这里,有几个和我一起长大的朋友,我们想一起圆那个冠军梦。

  中国吉林网:来到了一个新的环境,对自己有一个什么样的定位,对于在新球队的第一个赛季,有什么样的期待?

  庞丰月:我来到的不算是新环境,感觉回到了熟悉的小时候,梅雪、王新阳等等都是我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我给自己的定位就是新的一个起点跟挑战。一切从零开始。在这个新赛季我希望自己会有出色的表现。帮助球队获得更多的胜利。

  中国吉林网:说说加盟长春女足这一段时间的感受吧。

  庞丰月:刘导是一个很了解我的教练,他是看着我一点点成长的。他认可我、欣赏我。他可以让我更好地发挥我自己的特点,我很感谢他。我的新队友们都是我的老朋友,不管在场上场下,她们都给了我足够的支持和信任,我很开心跟她们一起踢球。锦标赛只是开始,接下来会更加努力好好表现。

  中国吉林网:这几年,长春女足一直都在为冠军努力。

  庞丰月: 虽然之前一直是对手,但是场下一直是朋友。来到长春并没觉得是来到了新环境,因为这里的一切我都很熟悉。有我小时候一起长大的队友,也有国家队时候一起的队友,一点也不觉得陌生。新赛季目标希望自己可以多进球,然后帮助球队夺得冠军。

  中国吉林网:你是大连人,根据我的了解,你一直都是奶奶带大的。现在离开家乡了会很想念奶奶吗?

  庞丰月:在大连10年了,突然离开家了肯定会想奶奶,奶奶想我的时候也会掉眼泪。从小是奶奶把我带大的。家里有很多照片,她总是会拿出来看。如果有比赛直播她都站在电视机前用手指着我,因为她眼睛看不清楚,所以我跑到哪她指到哪。开始选择踢球的时候,奶奶对我说了一句话:要么就不踢,要么就得踢冠军。所以,我希望奶奶可以健健康康的,在家等她孙女再给她拿个冠军回去。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