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83925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83925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

2019-03-18 16:1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要求和指示精神,落实省、市督导组反馈意见,进一步做好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3月15日,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市教育局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0.png

  长春市教育局副局长单联成主持会议并传达中央和省、市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批示、指示及相关会议精神,对教育系统第二轮扫黑除恶专项督导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0.png

  市教育局局长梁国超在讲话中强调,一要坚持问题导向,查摆当前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存在的问题,全系统要对省调研指导组反馈的问题、市督导组反馈的问题、系统内第一轮扫黑除恶专项指导互检中反映出的问题对号入座、主动认领、举一反三,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二要保持头脑清醒,认真分析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存在问题的原因,主要是因为在思想认识方面没有提高政治站位,在选人用人方面没有建立完善的组织机构、没有成立专班,在工作执行力方面没有强化责任落实、没有深入开展线索摸排。三要坚定必胜决心,贯彻落实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下一步工作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机制建设,加大宣传力度,加大线索排查力度和督导检查力度,切实增强打赢扫黑除恶这场硬仗的政治自觉、战斗力、宣传优势、厚度和硬度。

0.png

  会后,长春市教育局扫黑除恶办公室对参加第二轮督导的督导组成员进行督导检查培训。各县(市)区、开发区教育局(文教局)局长,市教育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教辅单位负责人、市直属学校校长、驻长中省直学校校长(高中段)、民办学历学校校长(中职、高中段)参加会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周守海 (图片来源于长春市教育局)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