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大绿植栽种完成 长春人民广场“还建”工程再启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83928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高大绿植栽种完成 长春人民广场“还建”工程再启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83928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高大绿植栽种完成 长春人民广场“还建”工程再启动

2019-03-18 15:3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一直以来,由于地铁施工等原因,长春人民广场始终未进行大范围的绿化,早在2017年,中国吉林网就了解到,待所有工程完工之后,人民广场将会按照计划“恢复原貌”。

  进入3月份,长春市的气温逐渐回升,也为春季绿化改造工作提供了良好基础,人民广场也启动了春季高大乔木等绿植的栽种工作。而在此之前,人民广场的“还建”工作就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

  中国吉林网由长春市园林局了解到,经过近一个月夜以继日的施工建设,人民广场“还建”绿化工程高大乔木及灌木部分正式栽植完工,此次景观提升工程,共栽植高大针叶乔木黑松、樟子松等4个品种,182株;阔叶乔木蒙古栎、椴树、水曲柳等13个品种91株,其中包含银杏、美国红枫等珍贵树种;栽植灌木紫丁香、忍冬、连翘等15个种95丛。

GU3[W{II290UUE7[1CLNMOQ.png

  在整体设计理念上,以贞松劲柏为主体,既体现出百年广场的气势如虹,又在栽植风格上与原有景观保持一致性和连续性;以观花、观叶乔木相映衬,春夏赏白李,秋季赏红枫,一年四季皆有景可观;以低矮灌木做点缀,高低错落,层次分明,移步异景,使游人穿梭其中,尽享自然之趣。

  由于人民广场地处城区主干街路中心线,为避免绿化施工造成街路拥堵等安全隐患,长春市绿化管理处克服重重困难,制定“白加黑”专项工作计划,即:白天进行广场内部的垃圾、种植土清理及新植树木修剪、浇水等养护工作;晚高峰结束后连夜进行机械挖掘及种植作业。

}$UX9{IIJB]5XIJYG)HROY5.png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