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速滑 扣人心弦——2018-2019年度长春市少年儿童速度滑冰比赛成功举办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83932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激情速滑 扣人心弦——2018-2019年度长春市少年儿童速度滑冰比赛成功举办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8393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激情速滑 扣人心弦——2018-2019年度长春市少年儿童速度滑冰比赛成功举办

2019-03-18 16:5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2018-2019年度长春市少年儿童速度滑冰比赛开幕式在吉林省速滑馆拉开帷幕。省教育厅、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市教育局副局长崔国涛、市体育局副局长赵晓路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比赛为期两天,采取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速度滑冰竞赛规则》,分为甲、乙、丙、丁1、丁2五个组别,分别设有100米、500米、1000米、1500米、3000米等参赛项目,共有12个县(市)区、22支代表队、近300名运动员参赛。

  本次比赛的裁判员队伍规格颇高,其中国际级裁判员9人,国家级裁判员14人,国家一级裁判员17人,他们以较高的裁判水平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严肃、认真、公正、准确地保障赛事流畅进行;竞赛场上,全体参赛运动员发扬奥林匹克精神,模范遵守运动员守则,顽强拼搏,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全面展现青少年蓬勃向上的时代风采;全体教练员、工作人员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恪尽职守,严于律己,严肃赛风,严格赛纪,确保比赛顺利进行。

  本次比赛由长春市教育局和长春市体育局主办,由长春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和长春市业余冰雪运动学校承办,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指示精神,积极推动长春市中小学“百万学子上冰雪”行动计划的重要体育赛事之一。本次体育赛事旨在全面展示长春市中小学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运动水平,选拔培养优秀后备人才,进一步激发广大中小学生对冰雪体育运动的热爱。

  据了解,长春市少年儿童短道速滑比赛将于4月6-7日在长春市滑冰馆举行。在本次比赛之前,市教育局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长春市首届中小学生地板冰壶比赛、首届中小学生雪地球比赛、长春市雪合战比赛、长春市青少年雪地足球比赛、长春市大众趣味滑雪比赛、长春市大众越野滑雪比赛、长春市青少年大众滑雪大奖赛等七个冰雪项目赛事,为广大青少年学生搭建展示交流的平台,深入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周守海 图片来源于长春市教育局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