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6名吉大学生路遇生病老人及时送医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283937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暖心!6名吉大学生路遇生病老人及时送医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283937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暖心!6名吉大学生路遇生病老人及时送医

2019-03-18 21:5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图片1.png

  3月的吉大校园,准备上课的学生脚步匆匆。这时却有一位上了岁数的老人,在校园内拦着每一个路过的学生询问,“你们认识王莹莹、张翼飞、高晗不?”

  这位老人在做什么?

  原来老人名叫李桂芝,在寻找救了自己妹妹李桂芬的好人,他们就是吉林大学考古学院的6名学生。面对晕倒的老人,同学们第一时间将其送到医院,为患者抢回宝贵的急救时间。3月18日,患者的亲人送来锦旗和感谢信表达最由衷的感谢。

  事情发生在今年一月中旬……

  1月16日7时20分,吉林大学考古学院的周昕悦、张翼飞、高晗、王莹莹、马庆林、蔡中正在193路站点装饰学院站等车,他们要去省考古所做整理工作。就在这时,他们看见车站旁边有一位老奶奶靠着一颗大树滑坐在地上,同学们赶紧上前询问。

  “我们走到老奶奶跟前时,她的身体已经瘫软而且没法说话了。”王莹莹说。看到这种情况,同学们丝毫不敢耽搁,周昕悦和蔡中扶着李桂芬让其靠着自己;王莹莹不停地给其暖手,拿其手机查找家人联系方式;高晗负责打“120”求助,其他人在路上拦车,一位路过的大哥得知情况主动表示可以送其去医院……很快,李桂芬被送到吉大四院一汽总医院接受抢救,被诊断为脑溢血。

  “从发现到送入医院用了50多分钟,医生说多亏送来得及时,才有了最佳的抢救时间。”高晗说。看到李桂芬转危为安,同学们悄悄离开了。

  李桂芬目前已能开口说话,正在康复中。

  李桂芝老人为了感谢这些救妹妹的孩子,特意从公交车站点周边的学校开始寻找。可是她什么信息也不知道,只在医院的单子上看到几个孩子的名字。没办法,李桂芝老人就在校园内一个一个的打听,最终在吉大考古学院找到了这几个救人的同学。

  面对老人的感谢,同学们表示这是他们应该做的,不管谁遇到这种情况都不会看着老人不管。

  “在当今社会对于‘扶不扶’备受质疑的问题上,我们的学生不仅扶起了老人,还扶起了大学生的形象。”吉大考古学院党委副书记侯建峰说,学生们做完好事悄悄地离开,是雷锋精神的一种传承,是全院学生的榜样。

  中国吉林网获悉,自去年起,吉林大学对新入学的本科生开展心肺复苏等卫生与急救训练,并设为军训的必备项目之一。作为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的重要举措,目的就是在遇到此类突发事件时让学生们“该出手就出手”,提高自救与互救技能,让更多的人共享优质医疗教学资源,让更多的人在危急时刻得到有效救助。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丁隽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